報告料維市房屋銷量升兩成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一份預測本省房屋市況的報告指,溫哥華島樓市活動會繼續強勁,雖程度不及低陸平原,但房屋的銷售和價錢均會上漲。維多利亞市今年房屋銷量更預測上升20%。

由金融機構Central 1 Credit Union發表的報告指,由維多利亞省都地區(Victoria capital region)按年5%就業比率增幅帶動,再加上的強勁人口增長,這些因素支持房屋需求。

溫島人口經過4年的停滯後,於過去兩年有0.9%的增長,而上升的原因是卑詩省民或其他省份民眾遷入,他們主要搬到維多利亞市和納奈莫(Nanaimo)地區;而在各年齡組別均見增長。

報告指,需求高的動力自2014年初開始推動溫島二手樓市場,而「維市的銷量已超越2000年出現的周期高位,並預測今年會上升20%」。

報告提及,維市的銷售動力會超出掛牌活動,造成一個賣家市場。

至於售價方面,經中央放盤系統(MLS)的基準價指數,今年初已出現會升5%以上的趨勢。預料省都地區獨立屋價格的中位數會攀升4%,納奈莫會升5%。

報告預測,溫島銷售和價錢上升的壓力會持續,經濟增長和人口增長會主要支持房屋需求;而退休或半退休人口增長繼續是長遠的動力,來自低陸平原的省民移居到溫島亦會繼續上升,並推動樓價上漲。

溫島整體的銷量在2017年料會升約3%,價格亦料每年會升約3%。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卡加利商廈租金大跌﹐但仍未能阻止市中心空置率飆升至30年來的高位。 根據商業地產服務公司加拿大世邦魏理仕(CRB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