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二手樓銷售彈升 三月份增5.1%

[2016.04.21] 發表
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協會形容三月份樓市「活力十足」,圖為放盤的二手房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二手樓銷售於3月出現強勁反彈,可能反映即使經濟復蘇表現參差,住宅市場需求仍然堅實。

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協會(NAR)周三稱,月內銷售上升5.1%,至經季節性調整後的年率533萬間。數字較MarketWatch調查經濟學家所得的530萬間預測為多。

若對比上年同期,則增長只為1.5%;但今年首三個月的平均數字,則較上年同期高4.8%,被NAR首席經濟師Lawrence Yun為「活力十足」。在3月份內,受調查的所有四個地區都見到增長,增幅由東北的11.1%,至西部的1.8%不等。

月內強強勁的銷售仍見與庫存量低的現況呈推波助瀾之勢,月內供應緊張情勢雖見稍減,至存銷比率4.5個月,仍較長期平均數6個月低得多。3月份樓盤平均需時47天售出,比上年同期的52天明顯為少。

需求強勁繼續推高樓價,月內樓價中位數較上年同期上升5.7%,至22.27萬美元。此增長率為平均薪金增長的兩倍以上。

樓價急升阻遏了首次置業買家,3月內此類買家佔全體30%份額,與前一個月相若,亦與一年前持平。

Yun指出,新出的名為「負債前了解」或TRID的地產代理披露規例所產生的影響,似乎已日漸淡化,現時新規例令完成交易需時額外增加了三至四天。

更多華爾街
U.S. Bancorp 首季少賺2.8%
【明報專訊】U.S. Bancorp(代號USB)表示,由於要為能源業作出更大額虧損撥備,再加上按揭銀行業務收入下跌,令第一季度盈利倒退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