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驗屍完成 初步排除自殺

[2016.04.24] 發表
2004年,披頭四入選搖滾名人堂,Prince聯同Jeff Lynne、Tom Petty等前輩玩披頭四成員George Harrison的名作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但Prince並沒有獻唱,他在尾段的結他Solo,更令人印象深刻。
美國不少建築物在周四晚上轉換成紫色哀悼Prince逝世。
Prince是唱作天才,傳聞他在家中藏有2000首從未發表的作品,足夠在他死後100年,也能每年發表專輯。
Rihanna
Pearl Jam日前在演唱會上,重唱Prince的經典Purple Rain(左圖),而Pearl Jam成員Eddie Vedder(右圖)大讚Prince是他見過最好的結他手。

【明報專訊】美國男歌手Prince本月21日早上,於其明尼蘇達州寓所的電梯內暴斃,終年57歲;據報Prince的遺體於周五進行4小時驗屍,暫未能確定他的真正死因,但法醫官表示,初步的證據顯示,Prince的遺體沒有明顯創傷,亦沒有任何顯示自殺的[象。

Prince死前一周曾因流感就醫,並試過完成演唱會後乘坐私人飛機返回寓所期間,因身體不適,緊急降落入院接受治療,孰料數天後即在寓所內猝逝。有傳他猝死可能是因服用鴉片類止痛藥過量所引起。但確切死因,需看他的病歷紀錄、家族病史,以及詳細的病理報告才能有結論。

2000首歌從未曝光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曾與Prince合作的人表示,他的豪宅內有一間地下室,放滿他從未曝光作品,估計多達2000首歌曲,足夠Prince死後百年,也可每年都推出專輯。

低調行善捐款無數

Prince的好友Tamron Hall前日接受MSNBC訪問時透露,Prince多年以來其實一直默默行善,卻低調地隱名幫助弱勢社群。Tamron指Prince捐助多個慈善團體,尤其關注小孩和年輕人,確信他們可改變世界,曾捐出100萬美元給紐約哈林區幫助貧困家庭的組織。去年10月,他跟Jay Z夫婦、Nicki Minaj等舉行慈善演唱會,為幫助美國非裔抗暴的組織Black Lives Matter,亦籌到150萬美元。

Rihanna獻唱致敬

Prince的死訊傳出後,震驚世界樂壇,不少歌手及演員紛紛在社交媒體留言悼念,分享他們認識Prince的經過或首次看他演出時的感受,其中Stevie Wonder接受國際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被要求即席獻唱Prince的作品以示悼念,Stevie卻拒絕了,「如果現在唱,我想我會哭出來」。另外,性感歌姬Rihanna周四晚在加拿大舉行演唱會期間,以一曲Diamonds向Prince這唱作天才致敬。搖滾樂隊Pearl Jam在南卡羅來納州演唱會上,則唱出Purple Rain悼念Prince。

更多影視
宋智孝陳柏霖球場獻「吻」
【明報專訊】為了拍攝內地真人騷《我們相愛吧2》,韓星宋智孝與台灣「大仁哥」陳柏霖連續第4日在台北「蜜會」,繼早前到過民生社區飲咖啡、陽明山採... 詳情
宋仲基傳授朴寶劍訪台秘笈
【明報專訊】韓劇《請回答1988》叫好叫座,亦捧紅了22歲的男主角朴寶劍,昨日他到台灣舉行首場粉絲見面會前,先跟傳媒會面,並以不太流利的普通... 詳情
《太陽的後裔》取消慶功外遊
【明報專訊】韓劇《太陽的後裔》熱爆亞洲,主角「雙宋」宋仲基及宋慧喬更是人氣急升,製作公司事先張揚,邀請劇組130人到海外旅行慶功,昨日卻傳來... 詳情
Xiumin越南被圍捕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EXO成員Xiumin日前陪家人到越南旅行,未料行蹤外泄,結果惹來逾百粉絲「野生捕獲」,有狂迷甚至出動電單車隊沿途跟蹤偷... 詳情
蒼井空大解放
【明報專訊】獲內地網民尊稱「蒼井老師」的前日本AV女優蒼井空(圖),趁下月到馬來西亞拍攝網絡電影《追魂》之前,上周先到夏威夷度假充電,前日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