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掛牌求售疑招賊入屋
險遭悍匪刺心臟 戶主重傷 車被搶走

[2016.04.21] 發表
間大宅因為掛牌求售,屋內情況陳設放上網供買家瀏覽。(地產網站圖片)
事主家人清洗門口的血跡。(電視圖片)
被偷走的失車與此同款。(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素里市昨日凌晨發生一宗歹徒入屋爆竊斬傷屋主的案件。三名匪徒闖入一間正在放盤求售的大屋,屋主剛睡醒與歹徒相遇,雙方發生衝突,歹徒將男屋主斬傷,並搶走屋主的汽車逃逸。事主家人稱利刀險些刺中事主心臟,幸大難不死。警方則不排除匪徒是透過屋主放在網上的樓盤資料及影片,蒐集「情報」犯案。

素里皇家騎警發言人卡爾(Dale Carr)表示,警方昨日凌晨4時30分左右接獲報案,前往62A路(62A Ave.)19100號路段處一間民居,處理一宗入屋爆竊案。

卡爾透露,案發時有三名白人匪徒闖入爆竊,57歲男屋主發現後,與匪徒在屋內發生肢體衝突,隨後男屋主遭人斬傷。救護員抵達後,將男屋主送院救治後,目前已經沒有生命危險。

匪徒在案中劫走男屋主的白色2005年Mini Cooper私家車逃逸,該輛汽車的車頂為黑色,車牌為BT675H。警方稱其中一名疑犯身高約為5呎10吋至5呎11吋,呼籲市民如果知道失車的下落,或知道這宗爆竊案的任何線索,請與警方聯繫。

事主威克(Don Wyker)的兒子Justin昨日對傳媒表示,案發時父親正在熟睡,其後聽到有人在抽屜內翻找物品的聲音而被驚醒。當威克見到屋內有人時,立即撲倒其中一人展開扭打,但在扭打過程中被人以利刀斬傷胸部。

Justin指出,他當時見到父親胸口不斷冒血,身上也滿是血跡,立即致電911求助。他稱匪徒所持的小刀砍入父親的肋骨間,險些刺中心臟,父親能活下來已是幸運。

Justin強調,受到這次教訓後,會將財物放在其他地方。他稱案發時房屋的門窗皆有上鎖,以為非常安全,但仍被人爆竊並襲擊。

該間大宅因為掛牌求售,因此屋主將一段介紹室內陳設的影片放上網,甚至還有平面結構圖,方便潛在買家觀看。周末在房屋開放日時,也有許多買家入屋觀看。大宅面積4600多呎,有多個房間,並且有一個戶外泳池,叫價約108萬元

警方則稱竊賊在下手前,一定會用盡各種方法「踩線」,試圖蒐集更多目標房屋的資訊。警方不排除賊人利用這種詳細介紹房屋內部的網上影片,了解房屋的格局及陳設而犯案。

更多要聞一
經紀﹕平面圖放上網有風險
有華裔地產經紀指出,正在放售的房屋將平面圖放上網,確有較高風險。並稱曾有華裔在交屋前遭賊人入屋爆竊,偷走屋內的水管;另有一間西區房屋在成交前... 詳情
菲沙河谷阿博斯福市、智利域市、米遜市(Mission)的財物罪案近期大幅增加,去年僅偷車案便暴增35%。三市警方昨日宣布一項整頓計劃,組成一... 詳情
【明報專訊】外泄文件揭露﹐直到去年﹐魁北克省鮑爾公司(Power Corporation)還擁有一間中資公司股份﹐而中資公司透過莫薩克馮賽卡... 詳情
【明報專訊】曾轟動一時的殺人犯霍姆卡(Karla Homolka)最近再次曝光﹐滿地可西南面小鎮沙托蓋(Chateauguay)不再平靜。當... 詳情
衛生部長聯國毒品會議宣布 渥京明春立法啟大麻合法化
(聯合國20日加新社電)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周三在聯合國的毒品專題會議上演說﹐宣布加拿大將於明年春天提出法案﹐展開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