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馬爾代夫13日 保險公司允派專機 送病發命危漢返港

[2016.05.17] 發表
葉凱鋒(圖)已在馬爾代夫的醫院昏迷13日,情G危殆,仍需以呼吸機協助呼吸。保險公司正等待當地醫院提交補充文件,集齊後便可派專機將葉送回港,並承諾負擔相關費用。(家屬提供)

【明報專訊】本月初到馬爾代夫旅行其間因急性呼吸窘迫症(ARDS)病發入院的32歲本港男子葉凱鋒,於當地昏迷13日仍未蘇醒,情G危殆。家人昨終獲保險公司承諾安排醫療專機運送葉返港,並負責住院費用。

母不滿多番拒派機 憂延誤救治

葉凱鋒的胞妹稱,昨日先後與入境處和保險公司「中銀集團保險」的代表會面;保險公司承諾會安排醫療專機,以及負責兄長於當地公立醫院的住院費用;一旦葉無法乘搭醫療專機,保險公司亦會支付機票費用,讓葉母前赴當地探望兒子。葉母接受訪問時稱,雖感受到保險公司的誠意,但她不滿保險公司旗下負責海外醫療救援的國際救援中心多番拒絕派機接送兒子,「明明可以(安排兒子)返來,點解一開頭又唔係咁講……咁係咪延遲鬻畯茈J黿洈v?M家(就算)返到香港,醫唔醫到都成問題」。葉妹又說,母親已連日失眠,茶飯不思,昨與保險公司代表會面時再次哭成淚人。

中銀保險:從沒拒絕家屬要求

中銀集團保險理賠(二)部高級經理戚先生確認,已向家屬承諾會按保單條款,安排醫療專機運送病人回港,另會負責葉的醫療費用;現時保險公司正向當地醫院索取補充文件,以確認醫生同意葉凱鋒適合乘搭醫療專機。戚估計集齊所需文件後數日內便能安排專機。對於早前家屬要求安排醫療專機被拒,戚重申保險公司從未拒絕家屬要求,稍後會與國際救援中心聯絡,了解早前中心和事主家屬溝通情G。

協助家屬的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認為保險公司態度誠懇,現時首要任務是爭取讓葉凱鋒盡快返港,稍後才計劃如何跟進。入境處表示,與家屬會面後已向保險公司反映家屬訴求,同時亦要求醫管局提供協助。

評估血壓等 決定適合登機否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黃敬恩指出,病人離開當地醫院時,醫療專機上的醫生會評估病人情G,例如病人血壓是否穩定,以及是否適合使用專機的醫療儀器;一旦決定病人不適合登機,病人只能續留當地。

更多港聞
軍事迷再尋獲戰時手榴彈
【明報專訊】港島布力徑再發現戰時炸彈。愛好尋找戰時物品的49歲外籍軍事迷Stuart,昨早又帶同自製金屬探測器到布力徑一帶「尋寶」,至10時... 詳情
【明報專訊】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任職無邦q視業務總經理期間,沒向無言茬齯U,與其時任經理人叢培崑收取奧海城共11.2萬元出席活動的報酬。原審法... 詳情
申七一公民廣場集會被拒 民陣抗議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日到港,明天到會展出席「一帶一路」論壇。民陣與多個團體明日將發起遊行,由灣仔家計會出發至會展示威。民陣召集... 詳情
女子圖跳樓 警勸服
【明報專訊】26歲姓陳長髮女子,昨凌晨1時許與男友爭吵後,在facebook留言尋死,並爬出石硤尾白田h安田樓寓所窗外危站哭泣。男友母親見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