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被拘留及判刑風險 美籲國民勿遊朝鮮

[2016.05.17] 發表
美國國務院發出警告,呼籲國民不要朝鮮旅遊,圖為朝鮮的車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向美國公民發出警告,指到朝鮮旅遊可能有被拘留及判刑風險,呼籲國民不要前往當地。

美國國務院向美國公民發出最新旅遊警告,指過去十年最少有14名美國公民被朝鮮當局拘留。聲明指出在美國的合法行為在朝鮮可能會被視為犯法,國民有被拘留及判處過重刑罰的風險。

聲明又提醒在當地的公民不要透過任何渠道批評朝鮮,亦不要攜帶可能被視為冒犯及批評朝鮮的物品,平壤當局近期多次高調審判在當地被拘留的美國公民。

被指為韓國從事間諜活動的60歲美國韓裔公民金東哲上月底被判勞教十年,另一名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就在今年3月因為顛覆朝鮮罪名成立,被判勞改15年。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下月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脫歐及留歐陣營分別繼續游說民眾支持。最新民調顯示,兩邊陣營的支持度仍難分高下,在電話訪問中,... 詳情
英暗推收生族裔「配額」 彭定康:拖累大學標準
英國政府昨日發表高等教育白皮書,要求各大學披露收生性別、種族等數據,藉以推動大學錄取更多元背景的學生。前港督、現任牛津大學校監彭定康(圖)唱... 詳情
阿蓋達擬暗殺蓋茨
【明報專訊】恐怖組織阿蓋達已命令聖戰分子及孤狼暗殺蓋茨和其他商界領袖,希望這些商界巨子歸西會令美國經濟分崩離析,繼而導致西方國家出現衰退。 ... 詳情
比利時國防部證實,該國60名士兵因為具有極端思想傾向而被密切監視,不會再被派遣執行軍事任務,不過他們並未有犯罪行為,不會被開除。比利時軍方去... 詳情
美軍接收「隱形王」驅逐艦
美國海軍本周將接收新一代驅逐艦「朱姆沃爾特」號(USS Zumwalt,圖)。它長達185米,外形有稜有角,加上其他特殊形狀設計及反射物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