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30年餐廳大火

[2016.05.17] 發表
小松餐廳付之一炬。(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橫須賀一間有逾130年歷史的高級餐廳,昨日下午發生大火,兩層高的木造建築物全毀,連珍藏其中的昔日海軍將領墨寶都付之一炬。

被祝融光顧的高級日本料理餐廳「小松」,當地時間周一下午5時許有途人發現起火,於是報警。現場火光熊熊,濃煙四起,消防派出十多輛滅火車到場灌救,大火最後救熄,但店舖已經完全燒毀。

由於當日是店舖的休息日,店內無人受傷或被困,但住在附近公寓的一名70多歲老婦則吸入濃煙輕傷。消防正調查起火原因。

小松在1885年開業,昔日日本海軍的中樞機關「鎮守府」設置在橫須賀,因此歷代有不少海軍高官經常光顧小松,故該店有「海軍料亭」之稱。明治時代的艦隊司令官東鄉平八郎、二戰時艦隊司令官山本五十六,以及前首相米內光政,都有在店內留下墨寶。至戰後,仍有海上自懦云滌版x光顧此店。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