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廢棄藥物連續六天回收
免環境污染 減毒害青少年

[2016.05.17] 發表
London Drugs 藥房工作人員示範將廢棄藥物交予專業人士集中處理。(王學文攝)
布魯斯指出若不正確回收藥物,或可對青少年造成負面影響。

【明報專訊】大溫發起為期六天的「廢棄藥物回收」活動,呼籲市民正確、安全處理廢棄藥物,以免藥物誤入青少年手中或造成環境污染。

溫哥華市警督察布魯斯(Martin Bruce)表示,青少年濫用處方藥的現象非常嚴重,但他們獲取藥物的途徑並非從地下交易者手中購買,多數來自朋友或親戚家的藥箱。所以市民有義務正確地處理家中廢棄或過期的藥物,將其送至專門的藥物回收地點。

「廢棄藥物回收」活動由昨日起至21日,市民可將廢棄或過期藥物送至甘比街(Cambie St.)2120號和格雷夫利街(Graveley St.)3585號兩間警局,或於5月21日「全國處方藥回收日」送至鱒魚湖(Trout Lake)社區中心或克里斯戴爾(Kerrisdale)社區中心。

London Drugs 藥房副主席John Tse表示,藥物回收活動期間,市民亦可將廢棄藥物送至London Drugs藥房,另外全省藥房亦常年提供藥物回收服務。

2015年,大溫居民送至社區藥房進行安全回收的藥物總量超過4.9萬公斤,比2014年增加了10%,比2009年增加90%,

溫哥華都會局「零垃圾委員會」(Zero Waste Committee)主席馬保定(Malcolm Brodie)表示,把藥物丟進垃圾桶會為青少年或寵物帶來嚴重後果,丟進馬桶沖走則會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他說,大溫居民對正確處理藥物的認識逐年提升,舉辦藥物回收將助他們更好地保護環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