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馬氏宗親會大樓失火
正進行修復工程 疑電箱老化肇禍

[2016.06.08] 發表
全加馬氏宗親會大樓正在進行修復工程,一樓的玉龍軒酒家因修復工程暫時休業。(陳威麟攝)
馬威廉以手機拍下燒得一片焦黑的電箱。
電路專家到場查看。(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溫市華埠全加馬氏宗親會大樓發生火警,起火點疑為位於一樓的電箱,馬氏宗親總會會長馬威廉表示,大樓目前正在進行修復工程,火警發生時樓內無人,懷疑火警是電路老化所致。

這宗火警發生在昨日清晨,位於片打東街(E. Pender St.)137號全加馬氏宗親會大樓地下的玉龍軒酒家內部突然起火,消防員接報後趕往現場拉起數條水喉,並以工具橇開鐵門入內射水灌救,期間不斷有濃煙冒出,火勢不久後被控制,並未波及其他樓層。

現場可見,酒家內後側的其中一個電箱燒得焦黑,電箱旁有一片木板被燒毀,由後巷亦可見到電箱背面的大樓外牆有焦黑痕[。

馬威廉及玉龍軒酒家東主昨早接獲消息後前往查看,馬威廉表示,消防員告知他起火點為樓內電箱,他懷疑是電線老化導致起火,他們所聘用的電工專家已經到場了解狀況。

馬威廉指出,全加馬氏宗親會大樓獲得市政府撥款補助,目前正在進行翻新工程,因此大樓已經被封鎖,他們所聘僱的工程管理公司負責控制人流,相信火警並非有人闖入而造成。

馬威廉還說,華埠目前有許多建築物都有老化問題,他希望今次馬氏宗親會大樓所發生的火警,能喚起公眾對有關問題的重視。

玉龍軒酒家東主則表示,該酒家已有十多年的歷史,今年年初因大樓進行修復工程暫時休業,店面部分的工程預計在年底完成,屆時將繼續營業,提供市民價格實惠的美味點心。

資料顯示,全加馬氏宗親總會大樓建於1913年,該棟5層高磚牆建築除了是馬氏宗親聚會之地,也為低收入居民提供可負擔房屋。溫哥華市議會於去年通過決議,撥款補助大樓翻新工程。

更多要聞二
美懷孕女主播拒赴里約奧運
【明報專訊】寨卡病毒肆虐南美洲,包括即將舉辦奧運的巴西。早前有消息指,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內有職員由於擔心寨卡疫情,拒絕8月往里約熱內... 詳情
【明報專訊】受旱災影響,泰國、越南和菲律賓等東南亞種植稻米大國出現失收,其中泰國稻米收成量預料連續第2年下跌,導致國際米價上升。香港... 詳情
卑詩黑道在多倫多中槍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日又發生光天化日下的槍殺案。中城區熙來攘往央街夾艾靈頓路一棟高級共管柏文的門外﹐一名坐在豪華四驅車內的30多歲男子被2名... 詳情
Google洛磯山卑詩海岸街景將面世
【明報專訊】Google即將推出從洛磯山脈至卑詩海岸線的街景圖(Google Street View,圖),透過合作的義工背40磅重的攝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