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省民挺空置屋稅
76%不滿省府漠視高樓價

[2016.06.11] 發表

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對空置房屋徵稅的民意正在升溫,80%卑詩省民認為開徵空屋稅是「非常好」或「好」的主意,較上次調查的72%明顯攀升,甚至連東亞裔受訪者中都有高達83%認為空屋稅是好主意。受訪者也對三級政府對樓價高升無動於衷感到不滿,不滿比例最高的是省府。

Insights West民意調查機構昨日發表省民對空屋稅的民意調查結果,該調查的問題是「對於在一個城市買了房屋卻不居住在內的人,你覺得向他們徵稅是一個好主意(good idea)還是壞主意(bad idea)?」

結果顯示,有八成受訪者認為開徵空屋稅是「非常好」或「好」主意。其中大溫省民認為「非常好」或「好」的有82%,卑詩省其他地區有83%,溫哥華島省民有65%。

調查又顯示,不同年齡層的受訪者對空屋稅的態度都接近,其中18至34歲的省民有89%認為是「非常好」或「好」;55歲及以上的有75%。

在不同族裔方面,東亞裔認為空屋稅是「非常好」或「好」的比例高達83%,是所有受訪族裔中最高的;歐洲裔為79%,南亞裔為80%。

此外,結果亦發現,多數省民對三級政府不願處理樓價問題表達不滿,其中對省府表示不滿的比例達到76%,為三級政府當中最高;對聯邦表示不滿的也有70%,對市府表示不滿的則較低,比例為65%。

調查指出,87%的省民相信有房屋卻不居住的是投機者,也不是社區的一分子。另一方面,有79%的省民認為,外國人在本地購買房屋炒高了屋價。

Insights West副總裁坎塞科(Mario Canseco)指出,希望政府實施空屋稅的省民比例繼續增加,不滿省府處理此議題的省民來自不同背景,包括55歲及以上、住大溫、高收入人士。

卑詩大學(UBC)房地產經濟學家達維多夫(Thomas Davidoff)是推動提高投資者物業稅的經濟學家之一。他說,近年因中國大陸的資金湧入而炒熱本省樓市,而在紐約炒樓的俄羅斯及中東的投資者,勢將湧入大溫加入炒賣行列。

他認為,政府有必要採取一些措施,否則將會看到國際資金湧入大溫,但本地人士卻被驅趕,形成不公平的社會現象。

更多要聞一
皮耶世界波 法國勝羅馬尼亞
英超韋斯咸罰球王皮耶周五在2016年歐國盃決賽周揭幕戰打出代表作,全場交出1入球同1助攻,帶領法國在A組主場以2比1險勝羅馬尼亞,打響頭炮全... 詳情
英俄今對壘恐成襲擊目標
歐洲國家盃決賽周揭幕,主辦國法國嚴陣以待,防範恐怖襲擊。至於在南部城市馬賽,有英格蘭球迷與法國青年爆發衝突後,當地已經加強保安,英格蘭足總則... 詳情
歐國盃決賽周賽事正式在法國展開,揭幕戰前無論球場以至球迷區的保安工作都大致順利進行,不過在南部城市馬賽再有英格蘭球迷捲入衝突,事件中最少兩人... 詳情
罷工阻礙歐國盃 法總統誓果斷行動
2016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周五(10日)在法國開鑼,當地反對勞動法改革的罷工浪潮尚未降溫。總統奧朗德稱,當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賽事順利...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國家盃昨日正式在法國開鑼,惟法國航空公司員工今天開始展開為期4日的罷工,估計有約2成客機會受到影響。 由於在工作環境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