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社區債券」受歡迎
動物園食品店太陽能眾籌成功

[2016.06.11] 發表

「社區債券」在本國東岸相對上比較普遍,有機構發行債券興建高科技的環保基建,亦有團體透過公眾集資開店,售賣天然食品,而債券持有人則可以賺取一定的利息回報。

例如多倫多的非牟利機構ZooShare Biogas Co-op Inc. 計劃興建一個利用沼氣發電的設施,把多倫多動物園(Toronto Zoo)收集回來的動物糞便和超市的廚餘,轉化成電力、熱力和肥料出售,賺取的利潤會撥給動物園作為經費。興建該設施的七成資金,即約350萬元,都是透過「社區債券」而得來,債券期為7年,年利率為7%。

此外,安省的非牟利機構SolarShare推出一系列的太陽能計劃,由於每項計劃都獲得安省電力局(Ontario Power Authority) 長達20年的購買電力合約,因此能夠發行為期5年的「社區債券」,年利率為5%,而收集回來的資金則會用於繼續發展太陽能。

除了基建外,「社區債券」亦能用於開店。多倫多的West End Food Co-op一直提倡食物安全和推廣自家農場,他們發行低價「社區債券」,以每張債券500元、回報率2.5%的形式籌集資金,在區內開設天然食品商店,向市民提供安全食物。

更多要聞二
冰球傳奇人物 戈迪豪逝世
【明報專訊】加拿大冰球傳奇人物戈迪豪(Gordie Howe)周五在美國辭世﹐享年88歲。從國會山到戈迪豪的家鄉沙省草原﹐各方哀悼如潮水般湧...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女歌手Christina Grimmie在佛羅里達州一場表演後,遭人開槍擊斃。事發在當地時間星期五晚,Christina在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