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中國奧運體操軍醫 卡城中醫遭人亂刀插死
疑屬情殺 現場有女子受傷 兇徒靜待警拘捕

[2016.06.17] 發表
發生兇殺案的頤生堂中醫中心。

【明報專訊】阿省卡加利一名華裔針炙醫師昨日在診所內遭人闖入斬死,警員當場拘捕一名華裔疑兇,診所內另有一女子受傷,警方表示3人互相認識,疑事件涉及家事。現場是卡加利Centre街1623號新亞洲商場二樓的頤生堂中醫中心,商場距離卡城華埠不遠,內有酒樓、超市及多家華人店舖。據悉死者是中國奧運隊的「軍醫」(見另稿)。

據警方表示,事發昨日下午二時半左右,中醫診所內滿是病人,有人闖入用刀斬傷診所的醫師,警員到場時疑兇仍在診所內,身上多處染有血[,沒有逃走意圖,也沒有反抗,遭警員拘捕帶走,救護人員到場證實醫師已死亡,診所內另有一名中年女子受了輕傷送醫救治。

另據加新社報道,卡加利警方副督察拉格朗熱(Dean LaGrange)說﹕「我不能推測嫌犯的動機﹐但我可以告訴各位﹐全部3人彼此認識﹐個案本質上涉及家庭事務。」他指出﹐警方相信兇手與女子有戀情﹐或許是以前有關係。

拉格朗熱未透露﹐死者亦即診所東主﹐與嫌犯及女子之間存在什麼關係。

他說﹐案中3人年齡皆在40多歲及50多歲。兇案組探員約談6名證人。

警方沒有透露死者的身分,但診所毗鄰的亞洲軒酒樓負責人歐家昌表示,死者是在上址開設診所已數年的針炙醫師黃鐵軍,斬人事件發生後,診所的女接待員跑到酒樓,驚叫診所出了事,請代為報警。酒樓員工趕往查看,發現黃醫師全身多處中刀,似乎被人斬了很多刀,滿身鮮血,他們從酒樓拿來毛巾及^布希望為醫師止血,但他已經沒有氣息及似乎沒有呼吸,員工形容黃醫師當時「眼都沒有眨過」。

兇案發生後,診所的病人逃出驚叫,商場內一片混亂,有人走避有人尖叫,有店舖馬上拉閘關門,以防殃及池魚,而接報趕至現場的警員都擎槍在手衝入商場,在診所內拘捕疑兇。

副督察拉格朗熱表示,暫時未能公開死傷者及被捕疑兇的身分,也不能確定兇手的動機,只能證實3人互相認識,調查人員相信事件可能涉及家事。

至於疑兇沒有逃跑束手就擒的原因,拉格朗熱表示,他是否對自己所作所為承擔責任,等候警員拘捕,他不能評論,但疑兇表現平靜及合作,警員拘捕時沒有反抗。

與診所為鄰的酒樓負責人歐家昌表示,據他所知死者黃鐵軍來自中國,曾經在北京的體操隊擔任軍醫,在新亞洲商場開設診所已數年,診所內設有5張針炙病H,每周六天應診,口碑不俗,而黃鐵軍一向與商場其他租戶相處得很好,經常到他的酒樓用膳,最後是前天見過他一面,認識他的人都對事件感到十分突然。

更多要聞一
北京中醫藥大學博士 黃鐵軍也治婦科陽痿
據卡加利華人黃頁介紹,黃鐵軍(圖)有北京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醫學博士、運動醫學與康復教授、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運動醫學訪問教授、日本體育大學健康...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周四以190票對108票﹐通過C-14醫助死亡法案﹐拒絕參議院擴大申請者資格範圍的修訂。法案現在被送返參議院﹐接受進一... 詳情
哈珀數十網頁資料被刪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前總理哈珀(圖)時代數十頁網頁資料﹐被從谷歌(Google)搜索結果中刪掉。保守黨國會議員伯根(Candice Be... 詳情
林榮基:被中央專案組扣押
【明報專訊】失蹤7個多月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前日突然由內地返香港,昨傍晚又突然在立法會議員、支聯會主席何俊仁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事件涉及內... 詳情
7個多月的失蹤日子堙A林榮基形容自己一直「惶恐、孤立無援」,內心盤算當局「不知如何處置我」,而蒙蚋馫斑Q帶到浙江寧波拘留的經歷,令作為「自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