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失女兒童年照 「燒了東西不要緊,不要死人」

[2016.06.23] 發表

【明報專訊】迷你倉四級火除奪去一名消防隊長的性命外,火舌更吞噬了數以百計人的回憶。有巿民在迷你倉存放棉被衣物、孩童時照片等,在附近經營時裝店的東主張先生(圖),在迷你倉內存放價值達近40萬元貨物,又會在此放女兒照片,甚至每日到倉執貨、休息及聽歌。

張先生租用火警現場3樓120呎迷你倉逾10年,月租約3000元。他在附近街市經營時裝店,在迷你倉存放近40萬元貨物,及現已20多歲女兒讀幼園時的珍貴照片,得知大火後妻女均有安慰他,但張難以釋懷,眼泛淚光,一度哽咽。對於大火奪去消防員寶貴性命,他深感可惜:「燒了東西不要緊,但不要死人。」

稱迷你倉「另一個家」 執貨兼聽歌

張表示,每日到迷你倉收拾貨物、休息及聽歌,視之為「另一個家」。張先生租倉簽約時已得知迷你倉的保險不涵蓋火災,他亦沒有額外為個人財物購買保險,「不明白為何會無端端起火」。他昨晚起一直致電聯絡時昌迷你倉,對方僅回覆正在跟進,至昨午未再收到通知。

毗鄰出事大廈的嘉和園地舖茶餐廳老闆黃先生,是熱愛收藏樂高積木(LEGO)的大男孩,心頭好也存於火警現場,估算損失藏品價值2至3萬元,並指朋友都喜歡將玩具放在迷你倉,對索回賠償不抱期望。另茶餐廳旁的五金舖男店主指出,有從事裝修行業的朋友在迷你倉擺放電鑽等「生財工具」。巿民盧先生在迷你倉亦存了近3萬元財物,當中包括其女價值約1萬元的潛水工具。

記者翻查時昌迷你倉的合約條款,發現其免責聲明,提到存放的所有貨品的任何損失、損牷B磨損、丟失或疰a,無論是迷你倉方面或租用者的行為、疏忽或故意失責所致,迷你倉方面一概不負責。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認為,若日後證實是迷你倉疏忽違反建築或消防條例,則不能免責,租戶可向迷你倉索償。

更多要聞
李嘉誠倡增企業利得稅 建議加1至2百分點 用於教育醫療
【明報專訊】香港貧富懸殊問題日益嚴重,香港首富長和主席李嘉誠在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時呼籲提高企業利得稅率1至2個百分點,用作做好教育及醫療,但... 詳情
周永新感鼓舞 田北辰「絕不同意」
【明報專訊】對於李嘉誠提出加利得稅以縮窄貧富差距,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榮休教授周永新指出,其團隊建議的老年金方案,僱主及僱員按入息水平...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明年選特首,長和主席李嘉誠接受《彭博》訪問時指出,新特首最重要令香港人感覺「充滿希望」。他又說,2014年的佔領行動是「很大... 詳情
東丫背3寮屋證擴建 限28天糾正否則拆
【明報專訊】石澳大潭灣東丫背村早前揭發有前高官及富豪疑違規將寮屋非法改建為豪宅。地政總署昨公布調查結果,承認東丫背村有3間寮屋與登記紀錄不符...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政策組早前做關於立法會選舉的民調,問及市民「候選人對『(特首)梁振英連任』的取態」,是否其投票的重要考慮因素。署理政務司長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