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佔領期間攻擊銀行網 青年脫罪

[2016.06.23] 發表

【明報專訊】任職工程公司的青年前年10月佔領運動期間,被指按下「Anonymous Asia(匿名者亞洲)」的連結,從而攻擊上海商業銀行網站達兩萬次,事後被警方拘捕,青年經審訊後昨被裁定一項刑事疰a及一項有犯罪意圖取用電腦罪名不成立。裁判官指控方未能在無合理疑點下,證明他刑事疰a及有意圖損壞銀行的網站。

官:沒損壞系統 不構成刑

裁判官黃士翔裁決時指出,被告周晉輝(20歲,圖)承認自己是唯一使用電腦的人,他有瀏覽過匿名者亞洲的網站並按過網頁的連結。不過黃官指出,控方證人上海商業銀行資訊科技部經理梁國權同意由周晉輝電腦發出的攻擊沒有更改系統內的資料、損壞系統及影響運作,控方未能達至刑事疰a罪中的控罪元素,裁定他無罪。

黃官又指出,控方在有犯罪意圖取用電腦的交替控罪中,指稱周晉輝刑事疰a上海商業銀行電腦,周的確按過連結幫助黑客,但控方未能證明周知悉自己按下連結後,其攻擊對象是上海商業銀行的電腦,故裁定周亦無罪。控方其後指周的行為有嫌疑,申請充公周晉輝的電腦,遭黃官拒絕申請。

【案件編號:STCC3650/15】

更多港聞
手提電風扇自焚
【明報專訊】13歲少年昨晨約9時行經港鐵粉嶺站南面大堂時,發現身上腰包冒煙起火,大驚將腰包除丟在地上,由途經警員協助將火救熄,經檢查相信是腰... 詳情
來港私影涉當黑工 日女模上庭落淚
【明報專訊】日本女模來港參加私影活動被捕,涉違反逗留條件,其經理人和活動搞手同被檢控。案件昨預審,控方申請更改控罪,指日模及其經理人提供模特... 詳情
評歷任律政司長 信梁袁在「熱廚房」為港擋箭 石永泰盼袁國強企硬護港法治
【明報專訊】過去就法治問題一向敢言的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昨開腔評價3名歷任律政司長,指梁愛詩及現任律政司長袁國強在「熱廚房」堙A背後或幫港...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香港年輕人中的港獨思潮,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表示,內地只懂用法律批評,卻沒有想過港人為何「心不在你這堙v。他認為,這種看法... 詳情
林榮基子:為業務返內地 自己雙手搵飯食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兒子Phoenix前日聲稱順利返回內地,Phoenix昨晚在facebook兩度發帖,先於晚上近8時稱自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