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以妻子參與慈善事業為榮

[2016.06.23] 發表
總理杜魯多在6月4日與妻子索菲出席加國會新聞室晚宴﹐在台上開玩笑。(加新社)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總理夫人扮演什麼角色﹐沒有既定模式﹐他的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Trudeau)積極參與慈善事業﹐他引以為榮﹐希望她能維持那些公益活動。

索菲今年春天惹來大量媒體報道﹐因為她對魁北克省一家報社說﹐她需要更多助手。

索菲出身廣播界﹐她說她與唯一一個受薪助理很忙﹐不能回復所有信件、邀請信﹐更不要說其他方面的要求。

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人們爭論總理夫人的職責﹐從來沒有那麼熱烈。那時候﹐前總理梅龍尼(Brian Mulroney)的妻子米拉梅龍尼(Mila Mulroney)就有3名職員。

加拿大總理的配偶沒有官方職責﹐她們參與什麼事務﹐視乎個人興趣和性格。

杜魯多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說﹐支持慈善活動、公開活動﹐全是個人選擇﹐理應如此。

「不同家庭有不同能力﹐肯定要靈活處理。人應該可以選擇﹐在哪個領域服務。」索菲曾為飲食失調症宣傳運動出力﹐提高人們的意識﹐因為她有親身經歷﹐她也支持促進精神健康、婦女權利和癌症研究的團體。

前總理哈珀的妻子勞蓮(Laureen Harper)都有參與慈善事務﹐例如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和動物救助行動。

杜魯多談及妻子的活動時表示﹕「她在全國參加活動﹐我引以為榮﹐她會繼續參與。」

他說﹐索菲的活動不代表政府﹐而是「為所有國民」出力。

總理辦公室發言人杜謝恩爾(Olivier Duchesneau)說﹐索菲處理事務﹐仍有一名公帑支薪行政助理協助。他說﹐總理夫人收到大量邀請信﹐出席不同活動﹐總理辦公室仍在尋求方法﹐確保她的官方活動有支援﹐她及時回復民眾的信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