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動力二號橫越大西洋
飛行3天降落西班牙

[2016.06.24] 發表
陽光動力二號在西班牙南部的塞維利亞降落後機員步出機艙。

【明報專訊】 經過三天飛行,零燃料飛機「陽光動力二號」(Solar Impulse 2)完成橫越大西洋航程,周四凌晨在西班牙南部的塞維利亞(Seville)降落,向環球飛行的歷史性目標更進一步。

降落在西班牙標誌著第15段航程完成。飛行員貝特蘭德.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周一從紐約啟程後,迅速地完成橫跨大西洋的飛行。

接下來,「陽光動力二號」將往中東阿聯酋的阿布達比(Abu Dhabi)飛行,回到這個去年3月環球航程的起點。

計劃原本希望橫跨大西洋的航程以巴黎做終點站,向1927年駕駛「聖路易斯精神號」飛機,從紐約飛抵巴黎的查爾斯林白(Charles Lindbergh)致敬。他是完成單人駕駛飛機橫越大西洋的第一人。

但本周巴黎天氣預報為暴風天氣,所以團隊選擇塞維利亞作為安全的降落地點。

自從4月21日完成最具挑戰性的日本至夏威夷航程後,「陽光動力二號」快速推進環球之旅。

自從2015年開始,「陽光動力二號」完成八趟航程,其中包括五天五夜長達8924公里的橫跨西太平洋航程,創下太陽能飛機最長的不間斷飛行記錄。

但飛機的電池也在此段航程中受損,被迫停飛10個月,並且還要等待北半球的日照時間增長到足以支撐航行的長度。

「陽光動力二號」的能源全部來自於太陽能,機身上共有1.7萬塊光伏電池,這些電池在白天為飛機提供動力,同時在夜間為飛機引擎充電。

更多國際花絮
朝鮮:無意恢復六方會談
【明報專訊】朝鮮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崔鮮姬(音譯,Choe Son Hui)在北京出席一個安全會議時表示,朝鮮現時「沒想過」恢復已經停頓多時的...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最高法院周四以4票對3票為大學可以有限使用平權法案政策開綠燈,裁定得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在錄取新生過程中考慮種族因素並的平權法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