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落實10億注資龐巴迪C系列
分兩期注資 每期5億

[2016.06.24] 發表
C系列飛機發展項目延遲2年才完成,令發展成本增加大約20億美元,首架C系列飛機將於7月份付運至瑞士航空。(資料圖片)

龐巴迪表示,注資條款與去年10月時宣布一樣,會將C系列飛機發展項目的資產、負債及義務責任轉移至新組成的有限合作伙伴公司內,龐巴迪將持有該合伙公司的50.5%權益,餘下的49.5%權益由魁省政府持有。

最後一次注資在9月1日

魁省政府是次作出的10億美元注資,會分兩期注入該合伙公司內,每次5億美元,首次注資為本月30日,下一次注資為9月1日。

龐巴迪將繼續負責C系統飛機項目的運作及鞏固該合伙公司的財務狀況。

該有限合伙公司的董事局將設有5名成員,3名由龐巴迪委任,2名由魁省政府委任。

龐巴迪與魁省政府均要求聯邦政府同樣向C系列項目注資10億美元,以解決該項目的資金短缺問題,但聯邦政府至今仍未答覆。

延遲2年 成本增20億

C系列飛機發展項目延遲2年才完成,令發展成本增加大約20億美元,首架C系列飛機將於7月份付運至瑞士航空。

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報告指出,從世界貿易組織的角度看,魁省政府向C系列項目注資是一宗合法的交易。

加拿大與巴西於過去20年一直就政府向航空公司注資的行為,向世貿組織作出投訴,因為龐巴迪與巴西Embraea SA是主要競爭對手,而Embraea一直獲巴西政府資助。

龐巴迪收報1.98元,上升0.03元,或1.54%。

更多加國經濟
投資者偷步 道指越18,000點
【明報專訊】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公布前夕,投資者偷步,先將美股推高,由於民意調查指留歐機會比脫歐機會大,投資者收市前先行入市,令美股在最後半小時... 詳情
美大銀行全數通過壓力測試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周四表示,美國所有規模最大的金融機構有足夠的抵抗力,去經受美國和全球長時間大型濟衰退的動盪衝擊。 該局的一年一度... 詳情
【明報專訊】Accenture PLC(代號ACN)表示,第三季度收入與盈利均錄得增長,且調高全年度盈利與收入預測,但股價不升反跌。 ...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長期按揭息率稍微上升,但水平仍然甚低,足以在春天買樓旺季刺激銷售。房貸美(Freddie Mac)表示,三十年定息按揭平均息... 詳情
美銀美林罰4.15億
【明報專訊】美國證監會宣布,美國銀行(代號BAC)旗下美銀美林須支付4.15億美元罰款,用作和解違反客戶保障的指控;這是美證監歷來最大額和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