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段公路車速減慢遏車禍

[2016.06.29] 發表

【明報專訊】省府放寬14段道路車速限制近兩年後,對車禍數字作出分析,決定收緊兩段公路的車速限制,恢復以往限速。

收緊車速限制的路段包括橫加公路(Highway 1)合普(Hope)至Boston Bar一段,將會由現時的時速100公里下調至原來的90公里;5A公路(Highway 5A)由Aspen Grove至 Princeton一段,則會由現時的90公里下調至原來的80公里。

省府在2014年決定放寬14段公路的車速限制,在內陸南部、溫哥華島,以及低陸平原,省府將長度總達1300公里的公路車速限制放寬後,部分路段最高車速提升至每小時120公里。

卑詩運輸及基建廳長斯頓(Todd Stone)指出,收緊兩段道路車速限制的原因,是這些路段常因為交通堵塞與車速太快導致嚴重車禍。其餘12條路段則會推出改善工程,包括加裝變速區、野生動物警示牌、道路信息標示牌等,希望確保司機更專心駕駛。

斯頓引述省府的數據分析指出,車禍不一定由車速引起。省府估計,這些改善工程需時12至18個月才能完成。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