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撞入樂富商場人群 6人傷 疑油門當煞車掣 前補習天王周勤才被捕

[2016.07.29] 發表
意外後大批途人於現場圍觀,曾有人嘗試抬起房車(箭嘴示)救人不果,最終由消防到場救出被困的男傷者。(facebook「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其中一名男傷者捱撞後被困車底,由消防救出,救護員即場為其治理,再由救護車送院。(途人提供)

【明報專訊】樂富昨發生房車撞入商場的車禍。一輛平治房車離開停車場時,司機疑誤把油門當作煞車掣,平治連撞兩車再衝入當時有大量顧客及途人的商場,釀成6人輕傷,其中一人一度被困車底。肇事房車司機為前補習名師周勤才,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將他拘捕。

撞兩車再剷入樂富商場

6名傷者包括60歲平治房車司機周勤才、39歲的陳姓豐田私家車司機,另外4名傷者為52歲郭姓女途人、兩名18歲及30歲的女途人,以及一名一度被捲入車底的33歲楊姓男子,6人均清醒送院。

事發於昨晚7時許,一輛黑色平治房車駛離樂富廣場停車場時懷疑失控,疑有人誤把油門當作煞車掣,令房車加速衝前,先撞珧惆拿鶞犒h桿,再撞向橫頭磡南道一部行駛中的豐田私家車,豐田私家車被撞後亦失控撞向路邊鐵欄。

平治房車再衝向鄰線一輛正在上落客的綠色專線小巴,之其房車轉右剷上行人路,衝入離停車場閘口約10米的樂富廣場,撞及商場扶手電梯前方的樓梯始告停下,商場當時人頭湧湧,大批市民爭相走避。

據了解,其中一名男傷者事發時剛乘扶手電梯到達地面,平治失控駛至時,走避不及捱撞,捲入車底被困,由消防員到場救出,戴上頸箍清醒送院治理。

肇事司機為曾任現代教育中文科首席導師的周勤才,周昨接受傳媒查詢時稱,當時剛於樂富街市買完菜,準備駕車返回九龍塘寓所,房車突失控衝前。他強調已努力煞停座駕,但未能成功。本報昨致電周勤才時,周表示正為警方錄取口供。

周:已努力煞車

周勤才早年於中學擔任中文教師,2003年加盟英皇教育,教授學生應付公開試中文科各式試題,兩年後轉投現代教育,出任首席中文科名師,並建立「周勤才中文組」。

2010年,周勤才透過旗下公司入稟法院,控告助教兼徒弟楊家舜違約,指楊取走其中文科補習筆記及授課錄影帶後「跳槽」至另一家補習社,楊家舜則入稟勞資審裁處,指控周勤才欠薪,兩師徒對簿公堂。至去年暑假,周表示自己「身體響起了警號」,宣布退居幕後,結束30多年教師生涯,改當課程顧問。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中港通報機制增「求同存異 雙向互惠」字眼
【明報專訊】港府代表團昨到深圳,與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等內地代表就完善兩地通報機制進行第二輪磋商,會後雙方表示會將秉持「依法辦事、求同存異、雙... 詳情
大埔找換店劫殺案 疑犯移交港警
【明報專訊】在內地與港府昨舉行就通報機制舉行第二輪會議之日,廣東省公安廳把大埔找換店劫殺案疑犯揭冠國移交香港警方,內地公安就此舉行盛大移交儀... 詳情
【明報專訊】中港兩地現行通報機制,內地通報包括由公安機關、海關機關、人民檢察院及國家安全部(國安部)對香港居民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情G,以及港... 詳情
三跑地盤倡設24小時物料工場 填海下月動工 業界促交建材清單防超支
【明報專訊】造價達1415億元的機場第三條跑道系統,8月1日(下周一)展開工程,當中最先啟動的人工島填海工程耗資562億元。香港建築業物料聯... 詳情
水泥灌污泥坑建島 築堤防「飄移」
【明報專訊】機管局將採用「深層水泥拌合法」,在機場北面水底污泥坑上填海,興建三跑人工島。機管局曾承認污泥坑的狀態極不穩定,較周圍的泥土鬆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