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公園局以蟲制蟲護草地
灑線蟲遏歐洲金龜子

[2016.07.29]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本周開始在超過30個運動場使用線蟲,以去除草地上的歐洲金龜子(European Chafer Beetle),避免鳥類或臭鼬捕食歐洲金龜子時破壞草地。

公園局主席楊瑞蘭(Sarah Kirby-Yung)表示,為了保持物種多樣化策略,公園局工作人員努力尋求更加綠色的方法對付金龜子,同時也鼓勵同樣受到該問題困擾的市民採用這一自然、環保的方式。

卑詩省於2001年首次在新西敏市發現了金龜子,目前這一物種已經在大溫地區廣泛繁殖。金龜子的幼蟲以草根為食,對草地造成破壞;而鳥類、臭鼬等在捕食金龜子時又會翻開草皮,令草地再次受損。公園局稱,今季已因此被迫關閉及恢復兩處操場。

線蟲以金龜子幼蟲為食,在鳥類及臭鼬等破壞性動物發現金龜子之前就將牠們消滅。

公園局還表示,市民可通過保持草坪健康,以及採取通風、施肥、澆水、剪草等保養方式預防金龜子破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