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前變幕後 仇多明場外貢獻港隊

[2016.07.29] 發表

仇多明自2004年退出港隊後,一直未離開單車界,只是由幕前退到幕後,透過研發合適戰衣支援港隊。

他感激沈金康教練在他退役後,讓他擔任港隊教練增進單車知識,才可達到今日成就。

感謝沈教練予機會自我增值

在2004年,年僅21歲的仇多明在香港單車隊表現載浮載沉,加上家人的因素,令他毅然決定退出港隊:「當年退隊後,見到單車都不想踩,甚至想扔走。」但他感激後來沈教練讓他做教練:「多謝沈教練,不是他,我都不知道有什麼可做。」

轉做教練,除了讓他從師弟、2010年亞運團體追逐賽銀牌得主蔡其皓身上重燃對單車的「火」外,更令他對單車有更深入認識,直到他24歲,他再轉到Champion system任職至今,其間更修讀國際單車聯盟的體育總監課程,不斷自我增值。

現為中國區銷售總監的他經常中港兩邊走,除為了貢獻港隊,亦為了家中妻子及快將2歲的女兒:「自從女兒出世後變得更踏實,不會胡思亂想。」但他表示自己仍熱愛踩單車,笑言日後要向今屆出戰公路賽的張敬樂「挑機」。

更多體育一
車路士及利物浦在玫瑰碗上演的國際冠軍盃踢出真火,共出現1紅6黃。憑加利卡希爾一「槌」定音以1:0勝出的「藍戰士」,有中場法比加斯向「紅軍」守... 詳情
利物浦領隊高普周一將馬馬度沙高「遣返」英國,他之前解釋這樣做乃迫不得已,因該名法國守將已三度違反「必須受尊重」的球隊規則。 高普清楚說... 詳情
哥倫比亞豪門國民體育會周三在南美洲自由盃決賽次回合,主場小勝厄瓜多爾弱旅迪華利獨立隊1:0,兩回合計國民體育會以2:1擊敗對手,這是球隊史上... 詳情
曼城昨日在深圳上演的國際冠軍盃首戰,90分鐘與德甲多蒙特打成1:1平手,在即時互射12碼以6:5勝出,為新帥哥迪奧拿帶來首場勝利。 阿... 詳情
港超南華昨於南華會球場舉行拜神儀式,祈求新季諸事順利,昨日天清氣朗,足主張廣勇形容是擇到好日,盼「少林兵」能在9月的亞協盃8強擊敗柔佛DT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