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司機王豐前年殺害紅杏出牆的妻子,昨被裁定謀殺罪成判囚終身。早前控方指被告用斧頭襲擊妻子,再以毛巾纏她的頸,但被告均表示忘記,稱當時腦海一片空白。圖中為列為證物的斧頭,已斷成兩截。(羅霜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致倦庫蚊首驗出日本腦炎 料增人類感染風險
獨媒申訴署投訴禁網媒採訪
廉署退休人員協會發信 為現職人員打氣
教友自發幫忙 寓所2公里外尋回 失蹤5天 腦癌漢與妻團聚
電台DJ被襲案 4證人認出被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官指昏迷後再窒息 明顯是謀殺 司機殺出牆妻判囚終身

【明報專訊】貨車司機因妻子紅杏出牆,前年9月在屯門新墟村寓所殺害妻子。他在高院否認謀殺罪受審,陪審團昨一致裁定被告謀殺罪成,法官依例判處終身監禁。

自辯沒提因召妓被妻嫌棄

被告王豐(51歲)涉於2014年9月12日謀殺妻子王莉。法官判刑時稱,從被告女兒的口供可知,被告的妻子有很多理由對被告生氣,但由於該口供是傳聞證供而無法呈堂。據悉,被告的女兒供稱,其母生前因被告召妓,故叫被告不要再碰她。法官稱,被告在庭上自辯,卻絕口不提為何妻子不讓他碰。案發當日,被告觸碰妻子令她大怒,辱罵被告,結果賠上性命。

多次打頭致昏迷 毛巾纏頸窒息亡

法官稱,被告深知二人會離婚,更已相約律師在案發當日下午見面,但被告壞脾氣戰勝理智。法官相信,被告知道妻子出牆,妒火中燒,認為自己得不到的東西,沒有人可以得到,形容被告行為非常令人震驚,難怪被告假扮忘記了自己所作所為。法官續稱,即使如此,證據顯示被告曾多次打妻子的頭,令她昏迷,屋內多件物品破碎,現場的血漬亦有助重組案情。被告聲稱以毛巾幫妻子抹去血漬,但毛巾最後卻纏在其頸上,她更是因窒息而死。法官指出,被告於妻子昏迷後再令她窒息,明顯是謀殺,依例判囚終身。

法官早前指出,被告願意承認誤殺罪,案件爭議在於被告是否被激怒至喪失自我控制力。被告自辯時稱,案發當日早上6時,他躺在H上擁茤d子提議一起飲茶。妻子拒絕,更稱「呢世都唔會再畀你掂」。被告指摘她出牆,妻子即說被告的性能力無法與情夫相比,又稱「你搞我唔掂,佢(情夫)幫你代勞,你仲鰜蛌支阿驉v。被告說當時自尊受損,從H尾櫃拿東西扔妻子,當他清醒時,發現右手叉茤d子的頸,嚇得馬上縮手。控方指被告向妻子扔表盒、用飯煲打她,又用毛巾纏她的頸,但被告均表示已忘記,稱當時腦海一片空白。政府化驗師早前供稱,主人房內衣櫃、牆上及地上都有血漬;案發現場發現的喇叭、斧頭及玻璃碎片都有死者的血漬,推測女事主生前受到至少3次猛烈襲擊,可能來自不同硬物。法醫推斷事主因頸部被施壓窒息死亡,傷痕由柔軟纖維組織造成,估計是毛巾或用手按壓造成。

【案件編號:HCCC240/15】

 
 
今日相關新聞
官指昏迷後再窒息 明顯是謀殺 司機殺出牆妻判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