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羅素廣場斬人案發生後,倫敦另一著名景點特拉法加廣場上有多名警員執勤。(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前組織成員:ISIS擬同時襲英法德
日自駕車禍3歲死者疑沒用安全椅
埃軍擊斃IS西奈半島首領
美臨H試驗寨卡疫苗
指色情雜誌危害公眾衛生 閣樓雜誌「反攻」猶他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青年倫敦街頭斬死美婦
警稱疑兇患精神病

在歐洲大陸的法國和德國近日頻生恐襲的陰霾下,英國倫敦市中心羅素廣場周三晚發生斬人案,一名美國婦人喪生,另有5人受傷。涉嫌以刀傷人的19歲男子案發數分鐘後被電槍制服拘捕,警方起初已指事件更大機會涉及行兇者的精神健康問題,其後披露疑兇是索馬里裔的挪威人,相信與恐怖主義無關。

事發於當地時間晚上10時半左右,倫敦警方接獲報案指有男子在羅素廣場附近持刀斬人,數分鐘後警方到場以電槍擊倒疑兇,隨後正式將他拘捕。一名約60餘歲的婦人不久證實死亡,在場另有4男1女受傷。主管反恐行動的助理警察局長羅尼(Mark Rowley)在案發後迅速表示:「初步[象顯示精神健康是這宗恐怖的攻擊中的重要因素。」不過他初時仍指恐襲會是其一調查方向。

警方其後披露更多信息,指19歲的疑兇是索馬里裔的挪威人,可是一直未披露其姓名。警員已盤問疑兇及其家人,並先後搜索倫敦北部和南部的物業。挪威外交部發言人確認疑兇是在2002年移民到英國。

倫敦警方隨後加強街上人手,解釋指是「預防措施」。倫敦市長簡世德(前譯簡薩迪)則呼籲公眾保持「冷靜警惕」,他承諾所有倫敦人的安全是自己頭號優先處理的事項。英國維持恐襲風險評級為「嚴重」,意即恐襲「很可能」發生。

倫敦去年12月曾發生地鐵斬人事件,疑兇行兇時曾高呼「為了敘利亞」,不過事後證實跟有精神病,該名30歲男子索馬里出生,患有精神分裂,周一被判囚終身。(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青年倫敦街頭斬死美婦
倫敦加強戒備 增600武裝警
巴士地鐵遇槍擊 低頭趴下勿跑動
淡化種族宗教 精神病成新焦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