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訪災區 諷奧巴馬只顧打高球

[2016.08.21] 發表
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魯日這個場館,上周五安置了數以千計水災災民。(法新社)

《紐約時報》昨報道,稱委託公司調查後,發現特朗普的逾30項產業合共負債最少6.5億美元(約51億港元)。《紐時》稱,連同涉及其拍檔的債務,特朗普可能再有20億美元(156億港元)負債,「對其財富有相當影響」。特朗普曾聲稱在地產業取得成功,資產價值100億美元(780億美元)。

另外,路易斯安那州洪災嚴重,當地紅十字會官員形容,這是2012年颶風「桑迪」吹襲以來最嚴重的美國自然災害,迄今已有逾4萬間房屋被牷A約4000人居於臨時住所。災場成為政客戰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上周五突然帶同副手彭斯視察災情,事後揶揄總統奧巴馬顧茈敦的舅珩y忽視災民。白宮不久即宣布奧巴馬會在周二(23日)到訪,強調他想先確認不會影響到救災才到訪。

路易斯安那上周暴雨引發洪水,最少13人死,數以萬計民眾被迫撤離,首府巴吞魯日首當其衝,多區水浸仍未散去。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發言人確認收到逾9.5萬宗求助登記,局方已批出1680萬美元(約1.3億港元)賑災。巴吞魯日商會上周五稱,估計有總值207億美元(約1615億港元)的超過11萬間房屋受洪災影響。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與競選拍檔彭斯上周五突然造訪路易斯安那視察災情,行程包括到巴吞魯日市郊一個親共和黨教會的教堂會見災民。特朗普稍後轉到密歇根州拉票時藉此諷刺奧巴馬「應離開高爾夫球場」,改到災區視察。

白宮上周五稍後時間宣布,奧巴馬本周二將到訪巴吞魯日,視察洪災造成的破壞,並聽取地方官員對聯邦政府支援方式的意見。聲明強調奧巴馬「想確保其出現不會騷擾到持續的復元工作」。本身是民主黨人的路易斯安那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較早前發表聲明,稱特朗普未有就到訪知會自己,仍歡迎對方——只要那不是「為了搶鏡頭」就沒問題,又指「寧願特朗普做義工或捐巨款協助賑災」。

(華爾街日報/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官方傳媒昨不點名指控日前舉家脫北的前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戀童和貪污,聲稱他因怕被召回國受罰才叛逃,是拋棄祖國父母兄弟「沒有良心道德的人... 詳情
美F-22敘境首截政府戰機
敘利亞政府軍上周四(18日)派出戰機試圖轟炸東北部的庫爾德族民兵,附近正好有華府派往支援民兵對抗「伊斯蘭國」(ISIS)的小量特種部隊,美軍... 詳情
阿富汗軍隊反攻塔利班 重奪昆都士重鎮
阿富汗北部的昆都士省長說,政府軍已經從塔利班手中重新奪回了昆都士戰略重鎮汗阿巴德。 但來自當地的消息渠道告訴BBC,塔利班的戰士仍據守... 詳情
自殺炸彈襲婚禮派對 土耳其22死近百傷
土耳其鄰近襲Q亞邊界的城市加濟安泰普(Gaziantep)當地時間20日晚上11時左右,發生自殺炸彈客攻擊婚禮派對事件,造成至少22人喪命,... 詳情
美國海軍昨日宣布已在6月左右大幅削減直接支援沙特盟軍空襲也門的情報顧問,將原本的45名減至「不多於5名」。 強調支援能力不受影響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