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22敘境首截政府戰機
稱反恐聯盟人員受威脅 緊急出動

[2016.08.21] 發表
戰區地底孤兒院 繪彩色童年:敘利亞內戰逾5年未見和平[象,平民百姓活於水深火熱灰色世界之中。哈拉比(Asmar Halabi)夫婦通過境外資助和所設的慈善基金,在炮火連天的敘利亞阿勒頗把一處兩層地庫闢作孤兒院,收容一批兩歲至14歲、父母身亡或有精神問題的戰亂孤兒。他們希望在那充滿色彩的環境堙A與一批精神心理專家和教師協力給予孩子輔助和教育,讓其重過正常生活。(衛報)

敘利亞政府軍上周四(18日)派出戰機試圖轟炸東北部的庫爾德族民兵,附近正好有華府派往支援民兵對抗「伊斯蘭國」(ISIS)的小量特種部隊,美軍急派戰機攔截。美國防部稱情G前所未見,警告巴沙爾政府不要試圖空襲境內以美國為首的聯軍人員。

敘利亞上周三(17日)起開始攻擊庫族民兵據點、東北部哈塞克市(Hasaka)及其附近地區,第二日起更開始出動戰機空襲。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上周五(19日)在記者會稱,敘政府軍戰機上周四飛近哈塞克時,當地有協助訓練「敘利亞民主力量」的美國特種部隊人員,聯軍戰機緊急升空,在抵達肇事地區時,敘國政府軍的兩架蘇-24戰鬥轟炸機正在離開。

雙方空中距離最近1.6公里

戴維斯稱,美方上周四曾聯絡支持敘總統巴沙爾政權的俄羅斯,不過莫斯科否認與當日戰機行動有關,美方遂要求俄方把「警告」傳達給巴沙爾政府。

上周五,敘國政府軍再有兩架戰機嘗試飛越哈塞克領空時,遇上聯軍派出的F-22戰機,雙方一度距離只有1.6公里,最終未釀事故下離開。

戴維斯形容類似情G「非常不尋常」,敘政府軍以往未曾向庫爾德人民保衛軍(YPG)採取類似行動,聯軍戰機亦未有出動攔截敘軍戰機的紀錄。他稱,聯軍已增派更多戰機到該區巡邏,以保護地面部隊。「敘利亞民主力量」是由敘國庫爾德族、阿拉伯人等武裝勢力在去年建立的軍事同盟,聲稱要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逐出區內;YPG是該軍事同盟一員。美國總統奧巴馬批准派出多達300名美國特種部隊支援「敘利亞民主力量」。

今次事件反映美軍介入敘利亞內戰的一大風險,即美軍或會被政府軍或其俄軍盟友直接攻擊,或令華府被迫放棄此前有限度軍事干預的做法。

敘軍上周五繼續空襲哈塞克地區,迫使數千名平民疏散。反對派組織「敘利亞人權觀察」指政府軍戰機昨早再闖哈塞克市空域。

(路透社/法新社/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自殺炸彈襲婚禮派對 土耳其22死近百傷
土耳其鄰近襲Q亞邊界的城市加濟安泰普(Gaziantep)當地時間20日晚上11時左右,發生自殺炸彈客攻擊婚禮派對事件,造成至少22人喪命,... 詳情
美國海軍昨日宣布已在6月左右大幅削減直接支援沙特盟軍空襲也門的情報顧問,將原本的45名減至「不多於5名」。 強調支援能力不受影響 ... 詳情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道,南韓國家情報院人員年初在《朝鮮研究論評》中,揭露朝鮮外交官的生活情形,文內主角為叛逃的朝鮮駐衣索比亞前外交官... 詳情
IOC紀委查洛捷迪
國際奧委會(IOC)上周五晚(19日)成立紀律委員會,調查洛捷迪(Ryan Lochte,圖)、費根(Jimmy Feigen)、本茨(Gu... 詳情
南非奧太維野生動物園區(Otavi Wildlife Sanctuary)19日發生一起離奇意外,1名12歲的孤兒男童,離奇地出現在飼養獅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