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外交官月薪僅800美元

[2016.08.21] 發表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道,南韓國家情報院人員年初在《朝鮮研究論評》中,揭露朝鮮外交官的生活情形,文內主角為叛逃的朝鮮駐衣索比亞前外交官。文件中提到,朝鮮外交官雖位於特權階級,但卻無法取得合理待遇,微薄的薪資使其生活「宛如貧民」,許多外交官甚至面臨沒錢就醫體檢的困境,僅能倚賴當地低廉醫療服務及親朝鮮團體的資助。

《朝鮮研究論評》指出,外交官雖身處高位,卻無與職位相符的生活水平,大使月薪僅有700至800美元,甚至無力支付當地販售的辣椒醬,須由朝鮮直接送貨。此外,大使館對外活動費用補貼少、限制多,在節省經費的考量下,使館飲食並非由廚師製作,而是由外交官夫人。

更多國際要聞
IOC紀委查洛捷迪
國際奧委會(IOC)上周五晚(19日)成立紀律委員會,調查洛捷迪(Ryan Lochte,圖)、費根(Jimmy Feigen)、本茨(Gu... 詳情
南非奧太維野生動物園區(Otavi Wildlife Sanctuary)19日發生一起離奇意外,1名12歲的孤兒男童,離奇地出現在飼養獅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