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員料美元難再明顯上升

[2016.09.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元上周錄得1個半月以來最高位,主要原因,是美國上周公布的上月通脹較市場預期高,令聯邦儲備局今年內加息的機會率提高,但有分析員表示,美元再明顯上升的幅度將有限。

外匯交易員普遍認為,即使經濟數據不穩定,聯儲局於12月加息的機會率仍達50%,但本周加息的機會率則只有20%。

JP摩根資產管理多種資產解決方案小組環球策略員Ben Mandel表示,即使聯儲局12月加息,但美元不會作出積極反應,預測美元由現水平再明顯上升的幅度將有限。

反映美元兌10種主要貨幣表現的彭博美元現貨指數上周上升1%,見7月29日以來最高位,但年初至今仍錄得3.2%跌幅;該指數亦顯示,自聯儲局去年12月加息至今,美元已上升4.6%。

更多經濟要聞
油組對穩定油市會議成果樂觀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Mohammed Barkindo表示,對本月26至28日在阿爾及爾舉行非正式會議的結果感到樂觀...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副運輸部長Asghar Fakhrieh Kashan表示,預期美國財政部將於本月底發出許可證,令伊朗可購買逾200架波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