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風21C導彈塞滿倉庫

[2016.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央視的新聞聯播片段顯示,大量東風21C導彈放在倉庫內,並在長官前來巡視時,才將導彈豎起展示。有估計稱,展示的導彈,可能是解放軍擁有的同類導彈的一半。

東風21C導彈是解放軍第二代中程地對地戰略導彈,可以攜帶核彈頭,射程2,000公里,能以10倍音速攻擊目標,穿過導彈防禦系統,主要針對東亞地區的美軍基地,及在第二島鏈上具價值的港口、機場、指揮中心等目標,導彈同時亦覆蓋印度大陸。

外界估計解放軍約有20多枚這款導彈,分別是部署在山東萊蕪的第822旅和新疆庫爾勒第823旅,電視上顯示的很可能是第823旅。

粗略點算,在畫面中豎起的導彈最少10枚,相信這已是這種導彈的一半數量。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正在建造全球「埋得最深」的高鐵地下車站,隸屬京張高鐵的八達嶺站在地底102米。京張高鐵是2022年冬奧會的配套基建,將於20... 詳情
內地國慶長假在即,中國鐵路總公司預計,從9月28日至10月7日,將有1.1億人次搭火車出行。 全國鐵路預計日均旅客1100萬人次,按年... 詳情
疑借錢被拒 賭徒殺19親人
【明報專訊】雲南曲靖昨晨揭發特大兇殺案,同一條村中的6家共19人遇害,其中包括4名兒童。當地警方在接報入村調查一宗2人命案時,又在現場周邊住... 詳情
發生屠村命案的雲南野馬村,距鎮中心20公里,且在海拔2700米,由於四面環山地處偏僻,平時甚少外人前往。過去村民生活貧困,但因近年發展百合種... 詳情
川機場X光機安檢引輻射恐慌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雙流機場因採用的有X射線的「弱光子人體安檢儀」卻未在顯著位置貼出電離輻射警示,近日遭網民熱議。醫學專家稱,雖輻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