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率加拿大代表團 抵以色列參加佩雷斯國葬

[2016.09.30] 發表
圖為總理杜魯多、前總理克里純、外交部長狄安和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周五凌晨乘搭政府專機﹐抵達特拉維夫。(加新社)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總理杜魯多帶領的加拿大代表團﹐周五凌晨抵達以色列﹐參加前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的葬禮。前自由黨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外交部長狄安(Stephane Dion)、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等人﹐都與杜魯多同乘政府專機出行。

另外﹐以色列駐加國大使巴拉克(Rafael Barak)﹐以及部分加拿大倡權組織代表,也一同前往以色列。這些組織包括以色列及猶太人事務中心(Centre for Israel and Jewish Affairs)、加拿大猶太人組織(B'nai Brith Canada)、加拿大猶太人政治事務委員會(Canadian Jewish Political Affairs Committee)等。

加拿大代表團在當地時間周五凌晨﹐抵達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曾任以色列總理與總統的佩雷斯於周三去世﹐享年93歲。

前保守黨總理哈珀也將出席葬禮﹐但他選擇搭乘商業班機前往耶路撒冷。

哈珀一直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成為其政權的一個標誌。哈珀2014年曾在以色列國會演講,他當時說﹕「不管是赴湯蹈火﹐加拿大也會站在你們的一方。」

倡權人士說﹐哈珀的支持雖然可能更坦率﹐不過杜魯多的立場也非常堅定。

以色列及猶太人事務中心發言人辛普森(Martin Sampson)說﹕「杜魯多政府已證明﹐他們也是以色列的好朋友。」

出行前﹐前總理克里純稱佩雷斯為朋友﹐「一個偉大的人﹐一個偉大的公僕」。

加拿大代表團無政黨色彩

狄安說﹐杜魯多希望﹐加拿大的代表團並無政黨色彩。

他說﹕「加拿大整個國家﹐都支持以色列整個國家。總理希望鮮明表達這一點。」

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也響應狄安的說法﹐她說﹕「不管我們是來自哪一個政黨﹐參加這類活動、紀念佩雷斯這樣的傳奇人物﹐對我們都更為重要。」

新民主黨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也收到邀請﹐但因有家事而推辭。

更多要聞一
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病逝
【最新消息】新世界發展名譽主席鄭裕彤病逝,終年91歲。鄭氏家族發表聲明,指鄭裕彤周四晚因病安詳辭世,臨終前家人一直陪伴身邊,多謝各界慰問和關... 詳情
溫市中心百年古宅爆命案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西端的百年古屋Gabriola House前晚突有大批警員到場,不單在古屋周邊拉起黃帶封鎖線,並在屋內草坪及周邊道路蒐證... 詳情
【明報專訊】溫東發生兇殺案,警方在一間柏文單位內發現一名61歲女子的屍體,並在單位內拘捕一名涉案男子,警方暫未公布死者與疑兇的關係。 ... 詳情
小公主夏洛特喜接觸動物
【明報專訊】英國劍橋公爵及夫人與喬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昨日首次一同出席活動,在他們下榻的維多利亞省督府花園舉行兒童派對,與應邀的12個軍人... 詳情
王妃效應 加國設計師聲價百倍
凱特王妃訪問卑詩和育空期間,她所穿戴的衣飾一向引人關注,對於她會否選用英國以外品牌的服飾更有不少揣測,而謎底在她訪問育空時便解開,而加拿大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