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季經濟增長1.4% 勝預期
商業投資疲弱 第三季現好轉趨勢

[2016.09.30] 發表
美國第二季出口增長1.8%,入口上升0.2%,由於較之前公布的數字佳,故第二季貿易赤字應會錄得縮減。(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昨天公布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GDP)終值上升1.4%,較之前公布的初值1.1%,調高0.3個百分點,最主要原因,是商業投資並非之前公布那樣差。

經濟分析員原預測,美國第二季GDP增長1.3%。

美國商務部表示,雖然第二季商業投資仍然偏弱,但疲弱狀況已不太明顯,且見第三季初商業投資活動已開始回升。

設備開支跌幅較初值大幅減少

商務部指出,第二季設備開支下跌2.1%,而非之前公布的8.4%跌幅;建築與鑽井平台的基建投資更上升1%,而非之前公布的下跌0.9%;出口增長亦較之前公布的數字為佳,上升1.8%,之前公布為上升1.2%;入口上升0.2%,跟之前公布的數字沒有太大分別,故此,美國第二季貿易赤字應會錄得縮減。

至於佔整體經濟約三分二比重的消費開支終值,第二季上升4.3%,雖略低於之前公布的數字,但表現仍屬強勁,將可推動經濟增長;個人消費開支(PCE)物價指數終值上升2%,核人個人消費開支(PCE)物價指數終值則上升1.8%。

期內銷售終值增長2.6%,略高於市場普遍預期的2.5%;平減指數終值上升2.3%,符合市場預期。

美國經濟上半年增長雖緩慢,但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第三季經濟增長步伐會加快,增幅料擴大至3%,最主要是消費者願意繼續開支,且樓市繼續保持強勁且健康地發展,以及可抵消疲弱的商業投資。

克利夫蘭聯儲銀行行長Loretta Mester表示,以最新第二季經濟數據,可預測下半年經濟增長步伐將會加快。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於本周三(28日)達成減產協議後,高盛昨天發表報告,指油組的石油減產量,僅對油價構成輕微刺激作用,預計... 詳情
【明報專訊】市場再憂慮德意志銀行(代號DB)資本不足問題,拖累美國金融股,蘋果(代號AAPL)被巴克萊唱淡,股價下跌,令美股進一步受壓;但受...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上周回升;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較前星期增加3,000人,至25.4萬人。 ... 詳情
百事第三季賺19.9億 增2.7倍
【明報專訊】百事(代號PEP)表示,原材料成本下降,抵消收入下跌,且去年同期受大幅減值所影響,令第三季度盈利增長2.73倍。 百事第三... 詳情
麥當勞 增派股息6%
【明報專訊】麥當勞(代號MCD)宣布,由於集團擁有的流動現金增加,故決定調高季度股息6%,以進一步回饋股東。 麥當勞表示,董事局決定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