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宅屍為失蹤日本女學生
男疑犯維農落網 被控對屍體不敬

[2016.10.01] 發表
警方曾公布古川夏好與施奈德正在交談的保安錄像截圖。(資料照片)
古川夏好
古川夏好失蹤超過三周,屍體周三晚間於古宅Gabriola House內被發現。
林圖爾(左)及蒙塔古證實,在古宅Gabriola House內發現的屍體,便是失蹤逾三星期的日本女學生古川夏好。(陳威麟攝)
昨晚仍有市民至古屋前獻花哀悼女死者古川夏好。(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西端百年古屋Gabriola House內發現的死者,警方證實為離奇失蹤超過三周的日本ESL女學生古川夏好(Natsumi Kogawa),至於案中被捕的男疑犯,曾被溫市中心的監察攝像機拍攝得與古川夏好在一起交談,他已被控一項對屍體不敬罪,有消息說該男子能說日語。至於古川夏好的死因,警方宣稱仍待驗屍確定。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及卑詩皇家騎警低陸平原發言人林圖爾(Annie Linteau)昨早共同公布古川夏好的死訊。蒙塔古表示,警方經調查她的失蹤案後,在周三(28日)晚上派人前往搜查位於戴維街(Davie St.)1523號的Gabriola House,結果真的在古宅範圍內發現失蹤超過三周的古川夏好之屍體。

在古川夏好的屍體被發現後數小時,警方於卑詩內陸的維農市(Vernon)拘捕48歲的涉案男子施奈德(William Victor Schneider),他即為警方早前所尋找的「感興趣人士」。施奈德曾在9月8日於西摩街(Seymour St.)夾喜士定街(Hastings St.)被監察攝影機拍到與古川夏好交談,他被捕後被控一項對屍體不敬罪,目前仍被羈留。

蒙塔古指,警方仍在調查古川夏好的死因及確切死亡時間,預計在後天驗屍,希望可以確定她是否被人殺害,若驗屍完成後有足夠證據,將建議控方對施奈德控以相關罪名,警方相信並無其他人涉及此案。

蒙塔古還說,溫市警方將繼續與皇家騎警合作,調查古川夏好失蹤後至警方尋獲她的屍體這段期間發生何事,因調查仍在進行中,且法院已對此案頒布傳媒禁制令,故警方不會公布更多細節,包括古川夏好與施奈德之間的關係,以及警方掌握什麼線索而派員至Gabriola House搜索。

林圖爾則說,居無定所的施奈德是被北奧肯那根(North Okanagan)皇家騎警拘捕,但她不願透露警方如何找到施奈德,以及施奈德是在什麼場所被捕,林圖爾僅稱根據過往經驗,只要警方發圖尋人,通常便會收到許多線索。

警方已將古川夏好的死訊,通知她在日本的家人,並稱案件要延至昨日才公布進一步案情,其中一個原因是要待死者家人收到訊息後才可以發布消息。對於有記者提問死者家人會否自日本來溫市,警方則不予透露。

30歲的古川夏好自日本到來學習英文,生前最後一次被人見到是在9月7日,親友在5天後向溫哥華警局報案,溫市警調查後發現她最後出現的地點是在本那比,故而把案件轉交本那比皇家騎警處理;本那比皇家騎警曾在本周二(27日)公布古川夏好與施奈德正在交談的保安錄像截圖,當時施奈德被列作「感興趣人士」。

溫市警方指施奈德曾在本省數個地區居住。法院文件則顯示,施奈德案底纍纍,自1998年至今,曾被控持武器行劫、偷竊以及違反假釋限制等多項罪名。

據悉,施奈德曾因持械行劫被定罪,他能說日語,在古川夏好的屍體被發現後,施奈德於維農市的一個公園被捕。法庭文件顯示,他被控對屍體不敬的犯案日期為9月8日左右。

消息稱,施奈德在溫哥華期間,曾住在甘比街(Cambie St.)的一間民宿,古川夏好則時常與朋友到豪街(Howe St.)的一間咖啡館參加學習英語的聚會。

更多要聞一
已失蹤數周的日本女留學生古川夏好的死訊,令她在本地的友人極度悲傷,甚至不認識她的其他日本留學生及外國勞工圈子,亦引起震驚。事件更在日本成為備...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公布溫東61歲女子被殺案的死者身分,並透露被當場拘捕的男兇嫌已被控一項誤殺罪名;警方指兇嫌與死者間彼此認識。 溫哥... 詳情
加中僅對話 未正式談引渡逃犯
【明報專訊】關於加拿大是否已就引渡中國潛逃罪犯,兩國已展開談判的問題,加拿大駐中國大使趙樸昨日在中國表示,目前加中兩國在此問題上,只是展開談... 詳情
訪問海達原住民  威廉划艇釣三文
【明報專訊】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訪問卑詩及育空的旅程踏入倒數第二日,他們到本省海達(Haida)原住民部族所在的海達格爾島(Haida Gwa... 詳情
彤叔昏迷4年辭世 遺千億王國
【明報專訊】周大福集團及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於2012年中風後,昏迷4年至前晚辭世,享年91歲,遺下958億港元王國。彤叔之子、新世界主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