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報案稱遭特種部隊包圍 警員﹕聽不懂

[2016.10.25] 發表
施偉昇

【明報專訊】英籍銀行高層涉前年在灣仔嘉薈軒先後虐殺兩名印尼女子,庭上昨播出被告以英語報警的錄音,他聲稱不知是否被警察或特種部隊包圍,但警員指被告說得太快,不明白他說什麼。當日首名到場的警員昨供稱,被告一直對他說英文,但自己英文不好,聽不懂內容。

接線警以為與噪音有關

庭上昨播出被告Rurik George Caton Jutting前年10月31日案發後報警的錄音,被告稱不知自己是被警察抑或特種部隊包圍,他打算投降但對方不肯與他對話。接線的警員表示「I'm so sorry, you're speaking so fast I cannot understand.(我很抱歉,你說得太快,我聽不明白)」,被告重複說他被特種部隊包圍,但警員仍不理解,以為被告所說的與噪音有關,並向被告查詢地址,被告高叫「Oh my God」,要求與較高級的警員溝通。

該名警員其後將來電轉駁至一名女警,並對她說「外籍人士鶣袬膨o好快,我聽唔明啊」。女警接聽被告電話,被告再次自我介紹及串出自己的英文名字,並再稱被特種部隊包圍。女警表示會派員到場了解,並詢問被告名字及地址,被告再高呼「Oh my God」。

到場警靠管理員翻譯

控方昨傳召當日首先到場、駐守灣仔警區的警員施偉昇(圖)作供,他表示於案發當日約凌晨4時與同僚到達嘉薈軒,並聯同兩名大廈管理員一同前往案發單位。施供稱在單位外聽到一名外籍男子在說話,他按門鈴及敲門,並表明身分,但無人回應。警員繼續敲門,最終被告開門並走出單位,但隨即關上大門。

施稱被告不停用英語和他說話,但他聽不懂被告說什麼,只能靠管理員為他翻譯。辯方問他英語水平如何,並表示「無意令你尷尬」,施回應說「英文,我覺得自己不好」。

更多要聞
2030後規劃 倡拓千公頃農業區 重點發展棕地綠化帶 今周起諮詢
【明報專訊】政府擬於本周四就「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香港2030+)展開公眾諮詢並公布詳情。據了解,針對直至2044年本港住戶數...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將本港發展成宜居城市,其中一招是落實農業政策,政府計劃預留約1000公頃農地以供長遠農業發展,選址包括新界東北坪輋及打鼓...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2030+」規劃框架預料會針對棕地提出整體規劃及發展方向。發展局早前表示,明年會研究新界棕地使用狀G,以了解棕地整體分佈及...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公開橫洲發展顧問報告,顧問表示全面發展橫洲並無不能克服的技術困難,預料橫洲第2、3 期發展可於2027年落成。運輸及房屋...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地產商人被指在澳門賭廳欠下4.8億元,前年11月連同其內地法律顧問在香港同遭綁架4天,其間綁匪指商人及其妻均「好出名」,又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