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與渥京延續通脹目標協議5年

[2016.10.25] 發表
加國央行認為2%通脹目標可以接受。(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與聯邦政府昨天表示﹐把通脹目標協議延續5年﹐以圖穩定物價和保持經濟持續增長。

  通脹目標將保持為2%﹐是1%與3%的中間數。央行認為這是可以接受的。

  這份通脹目標協議再維持5年﹐將於2021年12月31日到期。加國央行及聯邦政府均表示﹐低和穩定的通脹幫助加國經濟發展﹐並保留人們對加元幣值的信心。

  聯邦財長莫奈在一份公布中指出﹐把加國通脹步伐控制在一個穩定和低水平﹐保護所有加拿大人的購買力﹐並有助維持經濟增長與職位創造。

  加國央行在訂定關鍵的基準利率時﹐以通脹目標為一個重要指標。

  加拿大在1991年開始以通脹目標為貨幣政策的指引﹐自1995年便以2%為通脹目標﹐一直沿用至今。從1995年開始﹐量度通脹的消費物價指數以平均計算﹐接近2%﹐只有幾個短時期是在1%至3%範圍以外。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經濟分析員Royce Mendes表示﹐曾有傳聞加國央行想提高通脹目標。但這樣的改變有代價,看來會抵消可能得益。

更多華爾街
加8月批發銷售 增0.8%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8月加國批發銷售按月增加0.8%至568億元﹐是連續第五個月上升﹐並超越市場預期﹐主要得助於雜類、機械設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