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特朗普如增關稅 商務部稱會維權
中國加速談自貿協定
中央環保督察或常態化
華專家發現逾千新病毒
中山樹原地返種延中山精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趕工冷卻塔塌吊臂74死

【明報專訊】江西省宜春市豐城電廠一個正在建造的冷卻塔地盤發生特大奪命事故,吊臂和混凝土通道倒塌,造成74人死亡,2人受傷。當局出動300多人搜救,外訪仍未歸國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批示,要求國務院全面徹查各類隱患。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事發於昨日上午7時30分左右,正值工人交接時間,橋式吊臂突然倒塌,連帶造成環繞在冷卻塔內側的混凝土通道倒塌。據附近另一個高塔的施工人員表示,他在早上7時多聽到一陣巨響,然後看到冷卻塔白煙升空。「我逃出來以後就嚇傻了」,倖存者王搖勝憶述,他和10多名工友一早進入冷卻塔準備交班,在頭頂上方70多米的施工平台上有幾十名工人,5分鐘後突然聽到上面有人大叫,接荋N看見棚架墜落,砸塌施工電梯和安全通道,在地面的工人迅速往外跑。

交班時出事 目擊者聞巨響

江西省共調派公安、消防、武警官兵、礦山救護隊伍和衛生醫療工作人員共300多人,32輛消防車、9隻搜救犬、兩台無人機、7套生命探測儀到場處置,宜春武警小隊長朱寶團稱,搜救現場有如地震,全是倒塌的鋼筋、混凝土,開始時擔心還有人被困,現場全靠徒手挖掘清理,大型機械只能在周邊沒有生命[象的地方挖掘。接收傷者的豐城人民醫院護士稱,其中一名傷者頭部受傷情G嚴重。

副省長任總指揮 允嚴肅追責

江西省就這次事故成立救援指揮部,由副省長李貽煌任總指揮長,他昨晚召開記者會,指冷卻塔設計高度165米,目前進度至70米,內部直徑125米,「對這一特大事故的發生,我們感到十分悲痛,對罹難者及其家屬表示深切哀悼」。

李帶領救援指揮部全體官員起立,向事故罹難者默哀。李貽煌稱會為死難者成立工作組,做好家屬接待、服務及心理疏導等工作,承諾會認真查明原因,嚴肅追究責任,「給死難者和社會各界一個交代」。

習近平海外指示國務院徹查隱患

仍在國外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指示,要求江西省和有關部門做好救援、善後工作,盡快查明原因,嚴肅追究責任。習近平在指示中稱,近期一些地方接連發生安全生產事故,國務院需組織各地區各部門舉一反三,全面徹查各類隱患,堵塞安全漏洞,確保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總理李克強亦要求全力以赴救治傷員,安全生產監管總局局長楊煥寧、副局長孫華山立即率工作組趕赴現場。剛剛在江西省黨代會上連任的省委書記鹿心社及省長劉奇亦趕到現場指揮,這亦是江西省換屆後首次發生的特大安全事故。

 
 
今日相關新聞
趕工冷卻塔塌吊臂74死
「協力奮戰」趕工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