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特朗普大使」涉詐財 3人被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釋昭慧挺同婚:家的功能不是只有精卵

【明報專訊】同性婚姻合法化議題延燒,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舉辦首場公聽會,邀集學者與代表講述挺、反論點,多位基督教牧師反同婚,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則挺同婚。她直言,很多宗教團體包裝單一的家庭價值當作反對論述,但家庭價值不該無限上綱,形容宛如「強迫症」,籲各團體別再危言聳聽。

立法院上周初審婚姻平權法案,反對團體大規模包圍立法院;最後藍綠協議,先開兩場公聽會,本周先由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主持。

釋昭慧說,佛教觀點中,所有情慾都是本能,沒有神聖罪惡區別,婚姻不是聖事,情慾也非邪惡,除非情慾傷害無辜第三者;這波風暴中,她的LINE被灌爆,但她都反問對方,「到底侵損你什麼權益?」她說,「家的功能非常多,不是只有精子跟卵子的結合」,反同婚者由於無以說服多數人民,宗教團體開始包裝家庭價值,「但不客氣地說,家的價值向來就不是無限上綱」,以單一價值提倡進入家的價值,甚至家庭還由特定人定義,「我真的覺得有點強迫症」;說服力不夠又指一夫一妻是自然法則,但難道天生就是好的嗎?如果小孩天生兔唇,難道不會透過醫療改善外觀?

兩岸仲裁人律師謝啟大則高舉反對大旗。她說,修法是為社會需要,不是要造成社會騷動,強調她贊成同性可相愛,擁有伴侶和準婚姻權,可另立法保障同志。

她表示,台灣社會並不歧視同志,如過去兩次總統選舉,都有人攻擊候選人有同性、雙性戀傾向,但他們照樣當選;候選人公開有亞斯伯格症,一樣能夠當選,沒有因此被歧視。

謝啟大也說,不是為了要防止歧視,變成大家的婚姻都一樣,「我們可以用權益保護法去保護他,但我們不應該為了怕被認為歧視,讓多數人成為同志」。她也形容,不必為了保障視障者、殘障者,就把所有道路改成導盲磚、殘障道路。

 
 
今日相關新聞
釋昭慧挺同婚:家的功能不是只有精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