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聯邦提法案推翻前朝改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李克強訪加要求酒店豎圍欄
獲批因顧及交通無考慮示威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最新曝光的文件顯示﹐一間聯邦機構批准最近來訪渥太華的中國代表團要求﹐在其下榻的酒店入口外豎起隱私圍欄﹐決定因素是公眾不便與交通流量﹐而非示威者權利。中國方面要求渥太華的威斯汀酒店(Westin Hotel)﹐在國家總理李克強9月訪問期間﹐沿酒店建築物入口豎起高柵欄。

臨時的圍欄確保逾100人的代表團安住酒店﹐隔絕對街抗議的示威民眾。新披露的文件顯示﹐威斯汀酒店向聯邦首都委員會(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申請設立臨時柵欄﹐因為酒店外面的道路﹐屬於機場至國會山的儀式路線。保守黨國會議員基克(Tom Kmiec)發出質詢﹐這份紀錄被提交國會。其中說﹐這項申請符合首都委員會的批准要求。首都委員會發言人沃爾夫(Jean Wolff)指出﹐為批准這項申請﹐首都委員會考慮的因素包括﹐是否圍牆有礙首都的觀瞻或感覺。

沃爾夫說﹐抗議中國政府政策的示威者是否可見﹐並未列入考慮因素。「那非屬首都委員會決策環節﹐我們收到一份申請案﹐依照我們的職權與做法處理申請。」威斯汀酒店總經理梅樂迪斯(Ross Meredith)說﹐中國代表團「未給出特別理由」﹐為何樹立圍欄﹐所以酒店不知﹐其目的是否為擋住示威人群。

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周四發出簡短聲明說﹐設立該屏障是為保安理由。身為保守黨外交事務副評議員的基克說﹐假如圍欄是為保安理由設立﹐那算合理。

 
 
今日相關新聞
李克強訪加要求酒店豎圍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