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業界籲助首置上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房貸保險業成本增 明年料加費
平均升15% 等待CMHC帶頭

【明報專訊】房貸保險業預期保費將需要平均上調約15%﹐目前正等待聯邦政府的房屋機構帶頭加費﹐換言之﹐首期少於20%的業主的置業成本預期將會再度加重。

按照現行規定﹐100萬元以下住宅首付10%的房貸﹐保險費率2.4%。若以這個估計的加幅計算﹐在大多倫多地區購買約76.3萬元的均價物業﹐如果只支付一成首期﹐還本期25年的房貸保費將由16,480元增至18,952元﹐多付2472元。

根據本國規模最大的私營房貸保險商Genworth MI Canada行政總裁李榮斯(Stuart Levings)稱﹐由於新規管將出台﹐業界需重新檢討保費率﹐否則利潤將會跌至單位數字的水平。

他表示﹐沒有公司會做回報率低於雙位數字房屋按揭承保生意。

聯邦政府的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規定﹐明年1月開始﹐在屋價與收入比率較高的市場﹐當中包括多倫多、溫哥華及維多利亞等的地區﹐銀行及保險商須為房貸增加資本﹐以致業界的利潤收窄。

這間私營房貸公司已有增加保費的打算﹐但選擇押後至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帶頭加費之後才跟進。

與私營界別一樣﹐這個聯邦政府房屋機構的資本也受新例的規管﹐估計同樣需要提高保費率。

這個政府機構將要遲至明年首季末才公布房貸保險收費年度檢討的結果﹐但已暗示有需要加保費。較早前﹐該機構發表公布稱﹐資本要求提高是更改保費的重要考慮因素﹐確實會造成增加保費的壓力。

事實上﹐去年6月﹐該機構也曾將較低首期的房貸保費調高約15%﹐以配合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的改變資本要求。不過﹐李榮斯指出﹐目前的情況不同﹐新的規定實際上是較為針對首期比率較大的房貸。

根據他的看法﹐保費的平均加幅將會在15%水平。

由於聯邦政府不久前亦將房貸進一步收緊﹐他估計連串的措施將會導致他的公司明年承保的房貸額下降15至25%。

 
 
今日相關新聞
房貸保險業成本增 明年料加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