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安局:大陸或強挖台邦交國

[2016.12.06] 發表

對於蔡英文特朗普早前通話,台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稱並不知情,認為未來大陸可能會加大挖走台灣邦交國的力道。不過總統府稱,現在與包括梵蒂岡在內的各邦交國狀況穩定。《環球時報》5日社評指,懲罰行動應當打向台灣當局,大陸可拿掉台灣若干個邦交國,這就是蔡英文10分鐘電話的代價。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中國是不是可能會動台灣邦交國?」他說無接到相關資訊,強調現在與各邦交國狀況穩定,並持續與邦交國、非邦交國進行更進一步的交往。被追問穩定是否包括梵蒂岡,黃重諺說「對」。蔡英文明年1月出訪將過境紐約,並可能與特朗普團隊接觸。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對此稱,台灣與美國民主黨、共和黨關係良好。

若蔡與特朗普陣營有接觸,她個人並不意外。張小月並說,雙方會見不會激怒中共,因台灣一直在追求「雙贏」與「多贏」的格局,並非零和競賽。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