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青列市停車死在亂槍下
華人聚居屋苑區 夜傳10槍響 險射入屋

[2017.01.12] 發表
警方稍後用黃布掩蓋屍體(讀者提供)
案發後遭槍擊汽車仍未被掩蓋。
遇襲汽車後方房屋彈孔,其中兩槍險射入民居。(陳志強攝)
遇襲汽車旁滿地碎玻璃。(陳志強攝)
警方以白布掩蓋死者的汽車然後拖走。(讀者提供)
警員一度持長槍戒備。(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個很多華人聚居的民宅區發生槍殺案,一名只有21歲,來自溫哥華的華裔青年中槍喪命。目擊者看見一輛白色汽車事後高速駛離現場。兇徒流彈更射入車旁房屋,幸沒有傷及其他無辜者。另有鄰居稱聽到最少10聲槍響。

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昨日發出新聞公告,指出前晚9時30分前,列治文皇家騎警接獲報告,指阿什街(Ash St.)7000號屋段傳出槍聲。警員趕抵現場時,發現一名男子中槍,他身處一輛黑色Jeep多用途汽車之內,中槍男子當場死亡。警方召喚整合兇殺調查組接手調查。

雖然調查仍然處於初步階段,暫未知道作案動機,但警方相信,兇徒是有目標而來。

警方將死訊知會死者家人後,公布其身分,他是21歲的溫哥華居民趙志恆(Calvin Chi Hang Zhao,音譯)。

據CTV電視報道,死者是警方熟悉人物。該電視台指根據法庭文件,一名同名同姓同歲數的男子,因為毒品與逃避警方等控罪,將要數周後出庭應訊。

探員目前仍在尋找涉案槍手及槍手乘坐的汽車,希望識別出年分款式。有目擊者將其描述為一輛白色多用途汽車,案發後迅速逃離現場。

有報道指,警員到場後,遇襲汽車仍然沒有熄火。但華裔街坊說,汽車一直熄火。

兇徒從前方射擊遇襲汽車,不僅射中汽車,流彈還打入汽車後方的房屋。

昨日死者屍體與遇襲汽車都已經被拖走,現場只剩下一堆玻璃碎片。而汽車後方一棟住宅的地面與二樓兩層房屋的外牆上,可以清晰看見最少有4個彈孔,警方鑑證人員已經將彈孔以數字標示出來,案發現場合共有最少十多個標示。沒有收到屋內有人傷亡的報告。警方對於兇徒行動可能殃及無辜公眾,表示擔憂。

有鄰居表示,事發時聽到最少10聲槍響,可能是自動槍械連環發射。

華裔街坊指,該區居民基本上都是華人。平時很太平,很少發生罪案。晚上7、8時以後,便很平靜,沒有多少人或車出沒。

華裔街坊又說,警方抵達現場後,先是以黃色膠布掩蓋死者遺體。警方在前晚案發後,更懷疑一度擔心槍手仍未逃離現場,故派出持長槍的警員在現場調查。

凌晨5時多,法醫服務處人員將屍體移走。其後警方以白布將整輛汽車遮蓋,在早上6時許將其拖走。

皇家騎警仍對案件展開深入調查,並呼籲知情者提供線索。

這是大溫哥華踏入2017年首宗兇殺案。

更多要聞一
林鄭月娥呈辭參選
【明報專訊】早前明言重新考慮參選特首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周四請辭。特首已收到林鄭月娥請辭,呈交中央人民政府待批准。林鄭月娥明日(1月13日... 詳情
華裔見車上手機閃光 屋苑閉路或拍到兇徒
案發現場附近一名華裔居民向本報透露,她在晚上9時30分左右,突然之間聽見三四聲巨響,當時已經意識到是槍聲,因為列治文不容許放鞭炮。出外一看,... 詳情
可入境中國卻不一定能登機 特區護照回鄉證成尷尬證件
【明報專訊】有香港移民只持特區護照和楓葉卡,買了機票預備從加國直飛中國內地。有本地旅行社表示,沒中國簽證和旅行證而只持特區護照的人,不能保證... 詳情
無牌移民顧問王迅女僱員 求官輕判軟禁可照顧家庭
【明報專訊】無牌移民顧問王迅(Xun Sunny Wang,譯音)移民造假案中被控及已認罪的3名女僱員,昨日進行判刑聆訊。她們的代表律師以女...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涉嫌為取得企業繼承權而與朴槿惠「幕後交易」支援崔順實,周四將接受特檢調查。他去年12月6日出席國會聽證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