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產店違規售蝦蟹重罰7.25萬
承認所購海鮮屬無牌捕撈

[2017.01.24] 發表
海鮮店販賣非法捕撈的肉蟹及斑點蝦,遭聯邦漁業部重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間售賣海產的店舖,在2014年販賣非法捕撈的卑詩肉蟹(dungeness crab)及斑點蝦(spot prawn),結果遭到聯邦漁業部調查,被判7.25萬元的高額罰款。該公司2014年也曾因非法販賣卑詩肉蟹,被罰款1.2萬元。

聯邦漁業部太平洋地區發言人戴維斯(Leri Davies)表示,政府於2014年3月,對Yat Ming Enterprises Ltd公司非法販賣卑詩肉蟹及斑點蝦的事件展開調查。該公司透過代表律師於去年7月認罪,承認在2014年1月至3月間,採購一批非法捕撈的海鮮。

卑詩最高法院法官於去年7月22日對該公司判處7.25萬元的罰款,並開出多項條件要求該公司在未來兩年內遵守,以證明所售海產的合法性。這些條件包括禁止該公司在晚上8時至翌日早上8時之間運送卑詩肉蟹和斑點蝦,並在收到海產時,向聯邦漁業部上報收貨時間、品種、數量、捕撈地點等細節。

Yat Ming Enterprises Ltd公司曾於2014年2月,因為在溫市京士威路(Kingsway)的店舖中,販賣大量不足呎吋的卑詩肉蟹,定罪後並判罰1.2萬元。

戴維斯透露,海產店只能收購及販賣持牌漁民合法捕撈的海鮮,所有魚穫更需要經過持牌漁場檢驗,以確保品質及公眾安全。

更多加國新聞三
醫助死亡減醫療開支 研究指全國年省逾億
【明報專訊】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一份新研究報告指出﹐醫助死亡可為加拿大醫療系統節省大筆開支。 《加...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昨日早上發生涉及兩輛小型貨車的交通意外,其中一名司機傷重不治,另一人則輕傷沒有大礙,警方正調查肇事原因。另外大溫及菲沙河...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惠里區(Whalley)昨晚發生致命槍擊案,一名司機疑遭襲擊後死亡,其車輛撞向麥當勞快餐店外的座地招牌,到場警員以黃布蓋著車... 詳情
5日後「綠眼魔頭」強姦犯獲假釋
【明報專訊】還有5日,加拿大26年前最臭名昭著、社會上稱為「綠眼魔頭」(green-eyed monster)的加拿大強姦犯蘇比亞(Selv... 詳情
175黑幫參與50個煙廠供貨
【明報專訊】「全國反私煙聯盟」( The National Coalition Against Contraband Tobacco ,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