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客遊卑詩勁增近2成
頭11月國際遊客逾514萬

[2017.01.2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在去年頭11個月,有逾514萬人次國際遊客到訪,較2015年同期多12.2%。省府指中國旅客人數一直在增長,同期升幅達18.5%。

卑詩旅遊廳長龐雪麗(Shirley Bond)昨日於華埠的中山公園宣布卑詩旅客的最新數據,她說,旅遊是卑詩經濟的主要推動力,而最新數字顯示,逾500萬國際旅遊去年選擇本省為目的地,「這數據說明我們的旅遊業對我們的經濟有何影響,它創造工作,協助保證卑詩多元化、強壯和成長。」

據省府提供的加拿大統計局數字顯示,2016年1至11月期間,有514.3萬人的過夜遊客到訪本省,這較2015年同期多54.6萬人。當局尚未公布去年12月的數字。514.3萬人中,有336.2萬人是來自美國的過夜遊客。

按單一個月份而言,2016年11月較2015年同月多31,675人,升幅達13.1%;亞太地區中,以來自台灣旅客的升幅最顯著,去年11月有5213人,這較2015年同月多72.9%,其次是澳洲旅客,升59.5%;中國旅客11月的按年升幅為3.9%,香港旅客為25.4%。

省府提及,到卑詩的國際過夜旅客中,中國客人的數字不斷增長,去年頭11個月總共有29.5萬多人次到訪,人數不但是亞太地區之冠,而且比英國遊客的21.5萬人次還要多。2016年1至11月的中國遊客人數較2015年同期升幅達18.5%。

第三多的來源地是澳洲,去年頭11個月有19.7萬人次,其按年升幅更達19.7%。

省府強調,上述數據只截至去年11月,而12月有新的中國航空公司開通來往溫哥華航班。

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市場及傳訊副主席穆里(Anne Murray)表示,去年旅客大幅度增長是因為有更多班次飛到YVR,亦包括有新的航線,如北京首都航空公司的航線。

她指,中國旅客自2010年起開始強勁增長,當年加拿大獲得中國的指定旅遊目的地資格(Approved Destination Status);而溫哥華機場現在與中國城市合作的數目,比北美其他或歐洲任何一個機場都要多。穆里指其他主因亦包括,該機場去年將航空公司的收費調低15%,而省府也刪除國際燃料稅。

更多社區消息
鋼琴家余沛霖春節音樂會獻藝
【明報專訊】剛剛從德國返回溫哥華的29歲華裔鋼琴家余沛霖,將於2月1日在溫哥華交響樂團(VSO)的春節音樂會中表演鋼琴獨奏及二重奏。今年的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