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東幼兒猝死 父母籲改革託兒系統

[2017.01.27]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間房屋發現年幼男童死亡事故一周後,死者父母首度公開呼籲卑詩政府要大力改革現有的託兒系統,他們指兒子的死亡完全可避免,希望確保悲劇不再重演。

塞恩尼(Chris Saini)及謝潑德(Shelley Sheppard)於1月18日(上周三)痛失15個月大兒子Macallan,致命事故發生在溫東基秦拿街(Kitchener St.)夾商業街(Commercial Dr.)的一間房屋內。塞恩尼和謝潑德於一封令人心痛的信中寫道:「Mac的死亡令我們悲痛不已,失去他將我們完全摧毀,他是我們一生摰愛,我們現在剩下的只有懷念和灰燼。」

男童死亡事故的詳情未有公布,但其家人曾指涉及一宗在託兒地點發生的事。

他們續指,明白家長害怕和想知道事件怎樣發生,而他們在物色託兒位置時,已檢查所有應查方面,列出條件和問題清單,又簽了文件和獲得保證兒子可獲妥善照顧及安全,但「最後,這一切已沒有意義,Mac的死亡是完全可避免,我們想確保這永遠不再發生。」

他們不願就事故具體內容作出評論,但呼籲卑詩政府要對託兒系統作出重大改革。

他們提及,當初為兒子找託兒服務並不容易,又發現選擇之少令人難以置信,「家長急於爭取一個位置,在壓力下作出一個有可能不適合家庭的決定。」

他們續指,會爭取負責任、安全和可負擔的託兒,亦感謝家人和社區的支持。

為男童葬禮而設立籌款網頁的親友指塞恩尼的收入完全靠佣金,現時並已籌逾7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廳長省議員贈《明報》賀匾拜年
卑詩司法及律政廳長蘇安彤(Suzanne Anton,右一)、卑詩省國際貿易、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右二)、列治文-史蒂夫斯頓選區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