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企推官方認證生態雞 官網:查無此雞

[2017.01.28] 發表
葉男購買了官方認證的「生態土雞」,卻在官網上「查無此雞」。(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浙江有農莊聲稱推出獲官方認證的「無公害生態雞」,又稱可通過短信和網站查詢真偽。惟有消費者早前花了342元(人民幣.下同)買了其中一隻後,卻最終發現「查無此雞」。事主稱三年前亦曾光顧過,故今次決意追究到底,更掀出當地監管的重重亂象。

杭州葉姓男子在本月22日買的「生態土雞」,腿部貼有「質堅信用」的腳環,宣稱已通過農業部質量安全中心無公害農產品認證,外包裝寫明可通過短信和網站查詢真偽。但葉男通過農業部、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網都查不出來,包裝上說會有的無公害農產品防偽序列號,亦未有列印在包裝上。葉男表示,他三年前亦曾遇到類似情況,當時和解了,沒想到又遇到了。

「我們兩個系統在對接的時候在做升級。」負責發放「質堅信用」腳環的杭州市標準化研究院承認製作腳環,因「系統正在升級」所以查不到相關訊息。「春節嘛,春節比較忙。」對於防偽序列號不見了,農莊負責人則稱因為春節工作量大,「有些外地員工已經回去了,所以工作的時候,漏貼了這16位的身份序列號。」

不過,當地傳媒向農業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監督處查證,當局確認涉事農莊企業的認證於去年11月30日已經過期,「原來是我們的(認證產品),但現在已經過期了。所以網站就查不到了。」

另該農莊生產的土雞蛋,同樣亦聲稱是無公害認證產品,不過在去年11月底亦已經過期。雞蛋的保質期是常溫下45天,生態土雞的保質期更短,換言之這兩樣產品都是在認證過期之後繼續銷售的。

更多中國新聞
殺兩人逃亡2500公里被捕 兇徒與警開心合照
【明報專訊】北京市大興區在去年11月發生涉及兩人死亡的命案。當地警方早已鎖定疑犯身分,但兇徒無戶籍、無親人朋友、無穩定職業、無通訊工具,生活... 詳情
麗江被打粵女:傷口較前短1厘米 拒簽字
【明報專訊】廣東珠海一名董姓女子近日爆料,指自己去年11月到雲南麗江旅遊時,慘遭多名男子暴打致毀容,又稱當地警方多次留難致她未能驗傷。 ... 詳情
【明報專訊】甘肅男子馬哈比20年前攜帶10公斤金條到廣東加工,返回甘肅時卻被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公安局以涉嫌走私黃金罪立案,並扣查所有金條。他追... 詳情
長期輪班 除夕工會上街抗議
【明報專訊】「台鐵漠視勞權、罔顧旅客安全」,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為抗議長期超時,選在除夕北中南串聯,走上街頭怒吼,要求改善現在日夜交錯的排班方式... 詳情
西螺福興宮首現雙頭香
【明報專訊】為新一年討個「好意頭」,不少市民都會到各大寺廟參加搶頭香活動,而在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廟更是人頭湧湧。該廟今年更首度出現「雙頭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