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線遷墨西哥 通用汽車裁625職位
特朗普吸引車廠工回流底特律 汽車零件生產商協會指利加國

[2017.01.28] 發表

(加新社27日電)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裁減625個職位﹐安省倫敦附近的組裝廠受影響。工會說﹐通用汽車裁員﹐顯示《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為何不利加拿大汽車業﹐因為汽車廠轉移到成本較低的國家﹐例如墨西哥﹐加拿大勞工掉職。

全國工會Unifor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周五發表聲明說﹕「加拿大汽車廠公司(CAMI)宣布的消息是個鮮明例子﹐說明《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所有的錯誤﹐必須重新談判。

「我們一定要有貿易規則﹐確保好工留在加拿大。」

通用汽車最新一次裁員﹐在7月正式生效﹐影響安省英格索爾(Ingersoll)的CAMI組裝廠房﹐它僱用2,800名Unifor工會成員。

加拿大通用公司說﹐它給Unifor工會提前通知﹐產品轉型如何影響3間安省零件廠﹐並說它會與工會聯手﹐作出新安排。

安省英格索爾廠房生產雪弗蘭Chevrolet Equinox與通用GMC Terrain車款﹐車廠最近宣布﹐GMC Terrain生產線遷往墨西哥。

加拿大通用汽車發言人說﹐他們在周五宣布的裁員行動涉及轉型產品﹐舊款Equinox轉至新一代Equinox。

通用汽車裁員﹐焦點落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上。美國新總統特朗普矢言﹐他會檢討這份協議﹐並說它是美國歷來簽署的最差勁的貿易協議。

特朗普主張保護主義、美國為先﹐各方擔心加拿大汽車業首當其衝﹐尤其是美國向加拿大產品開徵邊境稅。

但多名業界知情者辯稱﹐特朗普鎖定目標多數不是加拿大。

迪亞斯本周稍早時說﹕「特朗普談到一些國家﹐說它們偷走美國人的工作。「但實情是﹐工作沒有外流﹐從美國流入加拿大﹐而是從加拿大流入南鄰美國、墨西哥。」

汽車零件生產商協會(Automotive Part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主席沃爾普

(Flavio Volpe)表示﹐假如特朗普有辦法﹐吸引車廠工回流底特律﹐那意味加拿大汽車零件供應商有更多發展機會。

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評論通用汽車裁員一事﹐指它凸出一個重點﹐就是政府有必要採取行動﹐提高加拿大汽車業的競爭力。

更多要聞二
澄清「休養生息」針對政治爭拗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圖)表示,希望社會減少爭執及爭議,大家可以休息,相信市民不希望每日見到對立、非友即敵的局面,但民生問題須繼續討... 詳情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跨性別倡權者說﹐聯邦政府不再在身分證明文件上標示持證人的性別﹐只是早晚問題﹐尤其聯邦執政自由黨公開說﹐官員不一定需要... 詳情
恭喜發財!大年初一少不了要去拜年,但每次碰見一大堆親戚時,如何稱呼對方都是一個煩惱,總不能全部都叫「叔叔」或「姨姨」吧?有香港開發「三姑六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