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申請加拿大簽證很「繁複」
觀光選項酒店質素美食均吸引 旅遊熱點酒店卻不足

[2017.01.2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旅遊業協會(Tourism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Canada)發表報告﹐分析為何更多中國旅客卻步﹐不到洛磯山旅遊。它說﹐這個旅遊勝地缺乏合理價位的酒店房間﹐是其中一個障礙。

旅遊業協會報告說﹕「斑芙(Banff,圖)、路易斯湖(Lake Louise)等旅遊熱點﹐夏天遊客多﹐酒店房間一位難求﹐收費高。

「遊客在斑芙、路易斯湖等旅遊點找不到下榻房間﹐有時會取消整個阿爾伯達省旅遊計劃。」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節目報道﹐最新報告撰稿人包括各方代表﹐他們來自加拿大旅店及度假村、卡加利牛仔節、多倫多瑪麗普莎郵輪(Mariposa Cruises)與紐賓士域省霍普維爾岩石陣(Hopewell Rocks)。

這個代表團去年10月訪問多個中國城市﹐包括上海、濟南、合肥和南京。

報告還指出﹐中國追捧加拿大﹐喜歡它的安全、酒店質素、各類觀光選項及「有趣食物」。

報告又說﹐申請加拿大旅遊簽證﹐並不容易。渥京要想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加拿大觀光﹐必須精簡「繁瑣」的簽證申請程序。

「我們常常聽到﹐中國客戶通常辦妥美國簽證﹐才有信心提交文件﹐申請加拿大簽證。」

遊客辦加拿大簽證﹐過程很「繁複、費時﹐申請往往駁回」。

中國在2015年成為加拿大的第二大海外遊客來源國﹐加拿大旅遊業協會指出﹐去年超過585,000名中國旅客在加拿大過夜﹐人數比2015年多23%。

航班中國落點不多

在一些地區﹐飛行便利仍是問題。舉例說﹐山東省居民必須先到上海或北京﹐才能搭乘飛機到加拿大。

更多加國新聞二
護士涉毒殺7名老人 護理院被令暫停收病人
(加新社27日電)安省政府下令﹐凱雷森特護理院(Caressant Care Nursing Home)暫時停收新病人﹐早前它的護士涉嫌毒殺... 詳情
(魁省賈丁諾2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名男子被控亂倫、性侵犯兩名親生女兒﹐法官在周五判他入獄15年。男子其中一名女兒曾三度懷孕﹐她第一次懷孕...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前晚的車禍中被撞傷的51歲男途人最終不治,肇事司機在車禍後駕車不顧而去,警方現正展開追緝並呼籲市民提供線索。案發的奧斯汀路... 詳情
小貨車越線對撞  四驅車司機死亡
【明報專訊】素里一段1號公路(Hwy. 1)西行線昨日傍晚約5時發生致命車禍,疑一部原本在東行線的小型貨車突然駛上西行線並迎頭撞及一部四驅車...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37歲男子疑不滿另一部泊在他汽車旁邊的車輛太貼,一怒之下拿出刀刺向對方的車胎,豈料太大力誤傷自己,並傷及腳部動脈,他更一度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