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2025年料見30000點
貿易戰或真正戰爭若不發生

[2017.01.30] 發表
美銀美林指美股續升將吸引更多資金入市,但利率、油價及美元表現則相當波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道指上周升越20,000點,主要是受理想企業盈利及樂觀經濟前景所推動,若果特朗普新政府能避免陷入貿易戰或真正戰爭,預期2025年之前,道指將可以上升至30,000點水位。

美股今年料升5%至10%

該雜誌表示,推動美股的動力,部分顯然來自特朗普新政府及其商業友好的支持,若果特朗普成功減少監管及降低利得稅率,股市應可進一步上升,現預期今年美股應可再升5%至10%。

《巴倫》表示,基於WisdomTree研究部董事Jeremy Schwartz的分析數據,預測2025年道指應可上升至30,000點;有關數據追溯至1871年起,每5年股市的收益表現。雖然特朗普新政府是推動道指升越20,000點的動力之一,但新政府的經濟新政策,仍令後市面對一定風險,最明顯例子是美國與墨西哥的貿易爭端,因美國政府正考慮向墨西哥入口美國貨品徵收20%關稅,若果最終出現貿易戰,全球經濟將受影響,道指在2025年之前,將難以上升至30,000點。

另外,美銀美林預測,今年夏季標普500指數有機會上升至2,500點,即相對現水平有大約9%上升空間,且會吸引更多市場資金進入股市,但反觀利率、油價及美元將表現波動。但摩根士丹利表示,若果降低利得稅率,會令企業在資金槓杆上更難管理,而美元上升則降低美國企業的盈利,且對新興市場經濟構成重大壓力。

新經濟政策執行上面對巨大風險

《巴倫》強調,對特朗普推出的積極經濟政策表示審慎樂觀,因執行上所面對的風險相當巨大,但預期股市短期應會保持穩定上升的步伐。

更多經濟要聞
Magna有機上見60美元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分析員Adam Jonas表示,加國汽車零配件生產商Magna International(代號MGA)股價於去年僅上... 詳情
蘋果首季料收入增盈利跌
【明報專訊】蘋果(代號AAPL)計劃明天(31日)收市後公布第一季度業績,分析員預期iPhone銷量將會回升,令收入增長2.11%,但盈利倒... 詳情
【明報專訊】正面對仿製藥物及稱為生物仿製藥物的新型藥物挑戰,分析員預期輝瑞(代號PFE)明天(31日)公布的第四季度業績,每股盈利倒退5.6... 詳情
Anthem股價 具三成上升空間
【明報專訊】全美第二大健康保險集團Anthem(代號ANTM)的市盈率較主要競爭對手,如UnitedHealth Group(代號UNH)及... 詳情
美首季經濟料增長2.3%
【明報專訊】經濟分析員表示,美國踏入2017年後經濟增長動力加強,現預期第一季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2.3%。 Capital 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