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加拿大移民部長赫森周二在國會眾議院質詢時間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狄安接受任命 出使歐盟德國
「不夾緊雙膝」性侵案 重審被告再脫罪
被告判囚終身 17年不得假釋
降壓力測試利率 忌一刀切干預
中國居外網與騰訊 合作銷售北美地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暫無計劃增收難民
不會因特朗普禁足令修訂計劃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說﹐美國頒布7大穆斯林國公民禁足令﹐加拿大暫時沒有計劃﹐增加難民名額﹐回應這道命令。

聯邦新民主黨、人權組織、難民律師呼籲﹐加拿大接納更多尋求庇護的人。但赫森說﹐加拿大不會因應特朗普的行政命令﹐修訂它的難民計劃。他說﹕「我們的移民人數計劃一向有較高的難民配額﹐我們要維持那項計劃。」

加拿大推行2017年移民計劃﹐包括安置4萬名難民。

赫森也不同意另一個要求﹐亦即暫停安全第三國協議(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它認定難民申請者在加、美兩國都安全。他說﹕「協議的所有參數都在﹐目前沒有改變。」

他又說﹐美國現在同意吸納已完成篩查、872名過境難民﹐他們此前被拒入境。 赫森指出﹐那是一個信號﹐顯示局勢快速發展﹐加拿大要密切監察事情發展。

聯邦新民主黨移民事務評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要求眾議院緊急辯論難民問題﹐國會議員周二晚間辯論美國的移民和旅遊新指引。

關慧貞舉行記者會﹐敦促政府提高私人擔保難民上限﹐盡快處理難民申請。

她在辯論前列舉一些「特別措施」﹐她說﹕「毫無疑問﹐禁令衍生仇恨、助長不包容態度﹐禁令為數以千計無辜旅客和難民帶來災難性後果。」她也說﹐特朗普的旅遊禁令「絕對令人震驚」﹐它對經濟、文化和學術發展﹐都有很大負面影響。

關慧貞說﹐總理杜魯多發出推文﹐強調加拿大歡迎難民的承諾﹐那是積極的訊息﹐但不足夠。

她說﹕「一條推文很好﹐它發出清晰的信息﹐說明我們的立場。但在那以後﹐我們應該有具體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暫無計劃增收難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