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溫市變富豪樂園 奢侈品銷售火爆
省府增撥500萬 助愛護動物協會
檢獲銅管接頭 北溫警籲認領
中僑星輝夜籌款宴 鍾嘉欣助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網上促銷不健康食品飲料 心臟中風基金會倡加限制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心臟及中風基金會(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呼籲聯邦政府﹐限制廠商在網上促銷不健康食品和飲料﹐招徠兒童和青少年。基金會說﹐大量促銷戰術對準年輕人﹐他們多吃、多喝不健康食品和飲料﹐易肥胖﹐可能有畢生健康問題。

基金會呼籲﹐禁止食品商向17歲以下的兒童、青少年推銷食品、飲料。

基金會委託的一份研究確定﹐總體上﹐兒童每年在10大最喜愛網站上接觸不健康飲品和食物﹐受到2,500萬條食品和飲料廣告轟炸﹐其中超過90%是公認不健康產品﹐因為它們含有過高的糖分、脂肪或鈉。

報告作者、渥太華大學(University of Ottawa)流行病、公共衛生和預防醫學學院助理教授肯特(Monique Potvin Kent)說﹕「數字令人震驚﹐因為它們太高。「在網上﹐明顯沒有限制﹐他們大可增加更多廣告。」

肯特在一年間查看兒童、青少年網站播放的食品、飲料廣告﹐評估廣告數量和產品營養價值。對於2歲到11歲的兒童﹐最常見的廣告類別是快餐廳、蛋糕、甜餅、冰淇淋等。

家樂氏公司(Kellogg)的Pop-Tarts餅乾﹐ 是在兒童、青少年網站上﹐單一產品最多廣告的產品。家樂氏的Corn Flakes麥片、紅牛能量飲品﹐佔兒童與12到17歲青少年網站廣告前五位。

心臟及中風基金會2017年加拿大人健康報告在周三發表﹐它查看無限制的促銷食品和飲品﹐對兒童、青少年的口味有何影響﹐對健康狀況有什麼影響。

基金會發言人沃肖斯基醫生(Dr. Tom Warshawski)說﹐在過去35年﹐加拿大兒童肥胖人數增加兩倍﹐每3人就有1個超重、肥胖,將要面對很多健康問題﹐比如心臟病、中風、糖尿病。他說﹐食品製造商向兒童、青少年推銷不健康的食物和飲品﹐手段「不道德」。

他也說﹐在網上推出廣告﹐轟炸兒童﹐可能造成家庭矛盾。兒童會在雜貨店糾纏家長﹐要購買他們在網上看到的食品或飲料。

 
 
今日相關新聞
網上促銷不健康食品飲料 心臟中風基金會倡加限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