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列市南區一間待售房屋下雪時仍對外開放買家睇屋。(本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房東要租客購家居保險趨增
統計局擬開發住宅屋價指數 覆蓋新屋現房 顯示總體走勢
卡城新落成住宅 單月1500間丟空 以租養房行不通 已有炒家受綁
總理辦華裔主任伍鳳儀 爭提名補選麥家廉空缺
中風名醫滑雪出事未能救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卑詩上月售屋 年比減逾兩成
連場大雪影響 大溫首當其衝

【明報專訊】大溫1月房屋銷售減少影響到全省樓市表現,卑詩省房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報告指出,本省1月住宅樓市銷售量為4,487間,較去年同期減少23%,逐漸回到歷史平均水平。有地產經紀指,1月份雖然迎來一些過農曆年的中國買家,但由於大雪阻路,影響買家睇樓,這是導致1月份大溫房屋銷售減少的重要原因之一。

報告說,大溫高價房屋成交量減少,本省整體房屋銷售金額為27.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6.5%,同時也使本省1月份的平均中央放盤系統(MLS)住宅樓價,較前一年下跌17.5%至62.1萬元。

BCREA首席經濟學家穆爾(Cameron Muir)指出,本省上月房屋需求回到長期平均水平的位置,但個別區域的差異情況仍然存在,例如維多利亞的樓市銷售表現高過本省平均,而大溫地區的樓市銷售則是低過本省平均。

他表示,平均MLS樓價大幅度減少主要由於低陸平原以外的房屋銷售數量相對較多,而低陸平原以外的樓價較低,使得本省平均樓價在1月份較去年同期下跌17.5%。穆爾指出,目前大溫地區的房屋市場,獨立屋是買家市場;多層房屋保持在平穩市場至賣家市場。

報告指出,大溫房屋銷售數量在去年1月佔本省所有房屋銷售的43%,上月該比例下降至35%。而且大溫獨立屋銷售數量減少,而多戶房屋單位例如柏文銷售相對較多,這些均影響大溫地區平均樓價。

統計指出,上月大溫MLS住宅基準樓價較6個月前下跌3.7%,但仍較去年1月上漲15.6%。大溫今年1月房屋銷售總金額為13.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7.8億元,大幅減少51%。

大溫房屋銷售減少不只影響到本省樓市整體表現,連全加樓市的表現也受影響。

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的統計指出,全加樓市銷售1月份較去年12月減少1.3%,但比去年1月增加1.9%。

統計顯示,菲沙河谷及大溫地區的樓價已較去年8月的高峰期下滑,不過,由於這些地區去年上半年樓價均歷經大幅上漲,因此就算之後樓價下跌,1月樓價仍較去年同期上漲,菲沙河谷上漲24.9%,大溫上漲15.6%。

經紀﹕中國買家因大雪避出門睇樓

地產經紀Angelina Lin說,中國買家確實有不少來大溫過年,但他們可能因為大雪道路結冰,打亂了出門睇樓的計劃。

不過,Angelina說,她一直關注最近獨立屋成交情況,發現一間位於列市Woodward區的獨立屋開價210萬元,最後以高過掛牌價的250萬元成交,讓市場嗅到樓市復蘇的氣息。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上月售屋 年比減逾兩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