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險勝永倫捧盃
惠龍兒余理洋合轟47分

[2017.02.16] 發表
南華(圖)成功箝制永倫得分主力泰那,最終在惠龍兒、余理洋及梁兆華得分雙位數下,以94:92險勝,捧走今年首項錦標。(鄭嘉慧攝)

衛冕的香港籃壇勁旅南華昨日於工商盃決賽,憑主將惠龍兒及余理洋合力轟入47分,以94:92險勝永倫,在今年首次「紅黃對決」響頭炮。不過,功臣之一的惠龍兒未滿足,自言藉昨仗一探對手,誓在下月展開的新季盡掃錦標。

南華與永倫昨於灣仔修頓室內場對決,吸引逾千球迷入場,上季盡攬工商盃及總冠軍的南華,半場在內外線主力余理洋及惠龍兒帶領下,以53:48領先,但第三節初段永倫中鋒賀斯福接連籃底搶攻,加上洋將泰那復勇,曾被追至56:55。南華其後憑梁兆華及黃德文發威,一度拉開11分差距,尾段亦能壓制對方反擊,終以94:92險勝,奪走16歲以上組別冠軍。

昨仗取全場最高27分的惠龍兒,形容衛冕是新季強心針:「去年季後賽未與永倫對碰,相隔多時再遇這老對手,對我們部署新季大有幫助。尾段我們未能箝制泰那險被反勝亦是球隊須提防之處,望可汲取經驗,為下月展開的銀牌及其餘賽事爭標添勝算。」

更多體育二
上海上港足球俱樂部官方昨日宣布,葡萄牙中衛卡瓦略已完成註冊手續,以自由身正式加盟球隊,將隨隊一起征戰新賽季。 資料顯示,這位1978年... 詳情
體壇快訊
港羽亞團賽2連敗出局 香港羽毛球隊昨在越南續戰亞洲混合團體賽,於A組僅靠混雙代表李晉熙/周凱華,壓軸以2:1勝中華台北的王齊麟/李佳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